人为何非常喜欢造神?

人为何非常喜欢造神?

在没有认识并接受独一的真神之前,人是非常喜欢造神的。有人把人手所捏的偶像当神,他们或肥或瘦,或美或丑,全由造神的工匠摆布;有人把歌星、影星、政治人物当偶像来崇拜;也有人把说话有道理或能表现异能的人,封成神来敬拜,即便这些「神」从未自居为「神」;还有人把不可解释的神奇力量当成神。

然而,人造出来的神就比人还小,就如造房子的人就比房子大, 因为他可以定夺房子的大小、样式。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找一个比我们还小的神去拜呢? 

人所封的神都有他们的范围、局限。管发财的就不管生孩子,管生孩子的就不管读书,管印度人的就不管意大利人,管意大利人的就不管泰国人,所以才需要那么多的神,各有专长。为了维持表面的和平和势力范围,人造的神还需要互相包容、尊重,井水不犯河水。若要跨领域游走,还需要人的允许、帮助,抬着迎来送去才行。

圣经早已指出人喜欢造神,并且人造的神和人造的城一样多,树木、石头都可以作神,但是当危难来临,这些人造神帮不了忙的时候,人们又会盲目地埋怨那位被离弃的真神为何不救人?

我们认真地思考一下,如果这些有特殊天份造神的人和那许多有异能人封的神都很神,那造了人与万有的造物主不就更神了吗?我们为什么要去敬拜一个人封出来的神,而不去敬拜那位造了这些高人的真神呢? 

如果宇宙中真有一位神,祂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呢?神的定义是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自有、永有、非受造、不能死、永恒的创造主,祂是一切的源头。这样的神一位就够了,也只有一位。真神不是人造的,而是造了人的创造主。所有其他的神,都是人造出来的偶像。

正因为基督耶稣是唯一的神,所以基督徒只接受、敬拜这独一的救主。就好像我们知道我们只有一位生母,所以我不会「包容」另一个人说她是我们的生母。这并不是说基督耶稣很「霸道」,而是因为基督耶稣是万有唯一的源头,除祂以外,没有别神(歌罗西书1:16-17)。你愿意离弃偶像,寻找造了你的真神吗?神应许寻找的,就必寻见。

希伯来书3:3-4:『建设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贵,因为每一座房屋都是由人建设的,但建设万有的乃是神。』

耶利米书1:10:『惟耶和华是真神,是活神,是永远的王。……』

歌罗西书1:16-17:『因为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在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都是在祂里面造的;万有都是借着祂并为着祂造的;祂在万有之先,万有也在祂里面得以维系;』

耶利米书2:27-28:『他们向树木说,你是我的父;向石头说,你生了我。他们以背向着我,不以面向着我;及至遭遇患难的时候却说,起来拯救我们。你为自己作的神在那里?你遭遇患难的时候,他们若能拯救你,就叫他们起来罢。犹大啊,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