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财主为什么灭亡了?

这个财主为什么灭亡了?

现在我们要看一个财主灭亡的事。请我们读一段圣经,就是路加十六章十九至三十一节:“有一个财主,穿着紫色和细麻布衣服,天天奢华宴乐。又有一个讨饭的,名叫拉撒路,浑身生疮,被人放在财主门口,要得财主桌子上掉下来的零碎充饥;并且狗来舔他的疮。后来那讨饭的死了,被天使带去放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财主也死了,并且埋葬了。他在阴间受痛苦,举目远远的望见亚伯拉罕,又望见拉撒路在他怀里;就喊着说,我祖亚伯拉罕哪,可怜我吧,打发拉撒路来,用指头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因为我在这火焰里,极其痛苦。亚伯拉罕说,儿阿,你该回想你生前享过福,拉撒路也受过苦;如今他在这里得安慰,你倒受痛苦。不但这样,并且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们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财主说,我祖阿,既是这样,求你打发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为我还有五个弟兄;他可以对他们作见证,免得他们也来到这痛苦的地方。亚伯拉罕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他说,我祖亚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到他们那里去的,他们必要悔改。亚伯拉罕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

这个财主为什么灭亡了?因他是财主么?不是。因他穿美衣么?不是。因他奢华宴乐么?不是。那么,到底他为什么灭亡了?因为不信!因为不信圣经!因为不信基督!

他求亚伯拉罕打发拉撒路从死里复活,去对他的弟兄作见证,劝他们悔改。亚伯拉罕却对他说,“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可以听从。”(16。)又说,“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31。)可见他所以没有悔改,是因他没有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所以灭亡,是因他没有信摩西和先知的话。

摩西和先知的话里面说到什么?“耶稣对他们说,无知的人哪,先知所说的一切话,你们的心信的太迟钝了。于是从摩西和众先知起,凡经上所指着自己的话,都给他们讲解明白了。”又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路二四25,27,44。)摩西和先知的书说到主耶稣。不信摩西和先知的书,就是不信主耶稣。所以祂说,“你们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为他书上有指着我写的话。你们若不信他的书,怎能信我的话呢?”(约五46~47。)

这个财主既是不信摩西和先知的书,就是不信他们书中所说的基督。他所以灭亡,就是因为他不信主耶稣。不信主耶稣是顶大的罪。“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约十六9。)今天如果有人灭亡,不是因为别的,乃是因为他不信主耶稣。不信主耶稣是今天第一使人灭亡的罪,也是今天唯一使人灭亡的罪。“不信的必被定罪。”(可十六16。)“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约三18。)“不信…,必要死在罪中!”(约八24。)“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约三36。)“不信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启二一8。)但是,感……必然得救!(可十六16。)“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三16。)“信的人有永生!”(约六47。)

你读过以上的圣经节,你就看见,人所以灭亡,是因为“不信;”人所以得救,是因为“信。”人得救或是灭亡,全在乎人“信”或是“不信。“信,”就得救;“不信,”就灭亡。得救的条件,只有一个,就是“信;”灭亡的条件,也只有一个,就是“不信。”此外并没有别的。

这个财主不只活在世上的时候,不信神的话-圣经-就是死后在阴间里也是不相信。亚伯拉罕对他说,他的弟兄们有摩西和先知的书-圣经-可以听从,但是,他却要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人,到他们那里去,劝他们悔改。他不相信圣经能使他的弟兄悔改,所以他要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人,去劝他们。那知“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31。)他不相信圣经有能力使人悔改,所以盼望能有奇人奇事出来,使人悔改。那知若不相信圣经,就是看见神迹奇事,也是不能悔改。“耶稣在诸城中行了许多异能,那些城的人终不悔改。”(太十一20。)那些不相信的犹太人,就是看见有一个人-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了,他们仍是不相信,仍是不肯悔改。人若不相信圣经,就不能悔改。人若不相信圣经,就不能得救。人若不相信圣经,就不能相信基督。

朋友,神是借着祂的圣经把祂的儿子,耶稣基督,介绍给你,你如果拒绝圣经,就是拒绝祂的儿子;你如果相信圣经,就是相信基督。神是要人照着圣经,相信基督。圣经第一告诉我们,就是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第三天复活了。(林前十五3~4。)你照着圣经所记载的,相信基督,你就必定得救;如果你拒绝圣经所记载的,你就必定灭亡,像这个财主一样。但愿你不走他所走过的路,但愿他作你的前车之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