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

21644192430264_104_m

和你在一起

11月17日,各大网络媒体都被一个婚礼刷屏了——林志玲终于结婚了。婚礼上她穿的几套礼服都展现出中式的审美趣味,与她内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古典情怀相吻合。新娘爱的宣言也一往情深:“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在经历过没有结果的漫长恋爱之后,她深深体会了在爱情中幸福到底是什么。


然而,与此相对的一幕就发生在之前的一周,即将迈入30岁的英国女演员艾玛华特森(Emma Watson)在接受英国版时尚杂志Vogue采访时,谈到她的感情生活,她表示“现在非常享受单身状态,我称之为与自己相伴(self-partnered)” 。

21644192430264_104_m

因演出《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电影走红的华特森从2014年起成为联合国女权亲善大使,四处站台为女权发声。华特森告诉读者:“我以前从不相信什么‘我单身我快乐’的宣言,我经过很久才接受这样的想法:与自己相伴。”华特森的单身宣言其实不是新鲜事,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向往单身生活,国内甚至还有“双十一单身节”,鼓励借由疯狂的网上购物填补没有伴侣的空虚,可见世人对婚姻甚至到了惧怕的程度。

21644192430264_104_m与神同行

撇开女权主义和社会偏见等意识形态的问题,作为一个女性基督徒,我更明白一个道理,人不能只与自己相伴,也不能仅仅与自己心爱的人相伴。我很庆幸自己走过人生的一半之后,终于明白完整的人生除了有私人生活和公众生活外,还需要有与神同行的生活。简单地讲,人是神造的,人的一生离不开神,就像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也不能与父母分离。


当初神创造第一个人亚当之后,祂就说过“那人独居不好”,便用亚当的一根肋骨造了夏娃,女人成为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有男有女才是完整的一个人。但是,没有神保守的婚姻可能很脆弱,好比一艘底板不坚固的船,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周围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找对象都愿意找基督徒弟兄,因为“那是神给的”。神给的爱情是什么样的呢?


《圣经》雅歌就是一部世上最浪漫的爱情故事,里面的佳偶和良人心心相印,彼此看对方为天上所没有的,地上唯一的。“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中。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苹果树在树林中”。佳偶不仅美丽,而且专注,她的眼好像鸽子,只看自己的良人。他们一旦爱上彼此,爱情便象佳美的果子只为对方存留。“无花果树的果子渐渐成熟,葡萄树开花放香。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因为“风茄正在散发香气;在我们的门旁有各样佳美的果子,新的旧的都有。我的良人哪,这些都是我为你保存的。”(歌七13)

21644192430264_104_m这就是雅歌里面佳偶和良人的爱情,也是神应许给人的爱情。乡村女子不再卑微,圣洁的万王之王为了爱情撇下地位,追求祂的佳偶,相爱到最后,两个人没有你我,只有我们,因为“我的良人属我,我也属他。”不但拥有而且属于对方,还有比这更高的爱情吗?


幸福,乃是要与神同行。

21644192430264_104_m温馨提示:作者更多文章,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诱惑过去,危险在当下——如何面对电子烟(Vaping)
法庭上,这位18岁的青年人做了什么?
由新学期第一天的校园凶杀案说起……
人啊,何必重返月球?
南加地震了,哪里是避难所?
3岁与31岁,相距有多远?

人还要不要“脸”?

请不要被“明天”绑架

生存法则:为自己找一个避难所

从英国王室给孩子起名说起

菲比,一个向死而生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