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被称义于灵里

【鱼和饼】被称义于灵里

圣经经节 

提摩太前书16: 并且,大哉!敬虔的奥秘!这是众所公认的,就是:祂显现于肉体,被称义于灵里,被天使看见,被传于万邦,被信仰于世人中,被接去于荣耀里。

亮光启示 

被称义原文也是被表白的意思。成为肉体的基督在为人生活里,不仅被那灵表白为神的儿子,(太三16~17,罗一3~4,)也被那灵称义、证实并称许为对的、义的。(太三15~16,四1。)祂显现于肉体,却被表白并称义于灵里。祂在肉体显出,却在灵里生活,(路四1,14,太十二28,)并且藉着那灵将自己献给神。(来九14。)祂的变化形像(太十七2)和复活,都是那灵的称义。不仅如此,祂在复活里更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林后三17,)居住并活在我们里面,(罗八9~10,)好叫神显现于肉体,这就是敬虔的奥秘。因此,现今我们不再按着肉体,乃按着灵(林后五16)认祂和祂的肢体。神显现于肉体既是被称义于灵里,而那灵又与我们的灵是一,(罗八16,)我们就必须在我们的灵里生活为人,使这称义得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