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清心的人有福了

【鱼和饼】清心的人有福了

 

经文

马太五8: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看见神。

马太十五18:惟独出口的,是从心里发出来的,那才污秽人。

亮光

清心是目的专一,只有一个目标,要完成神的旨意荣耀神。(林前十31。)这是为着诸天的国。我们的灵是接受基督的器官,(约一12,三6,)我们的心是基督这生命种子生长的土地。(太十三19。)为着诸天的国,我们需要灵里贫穷、倒空,使我们能接受基督;我们也需要心里纯洁专一,使基督能在我们里面毫无拦阻的长大。我们若清心寻求神,就必看见神。看见神是清心之人的赏赐。这福分是为着今天的,也是为着来世的。

如果你的心是对的,别人就无论如何都不能摇动你,你的心只是仰望神。大卫所以合乎神的心意,就是因为无论神把他摆在什么环境里,他的心只要神,他不与人发生直接的关系,他乃是与神发生直接的关系,他从神的手里接受这一切,他从神的一边来看这一切。我们再说,神要借着环境来显明我们的心是如何。但愿我们也能有一个祷告说,‘神阿,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