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六讲: 爱(Phileo/Agape)

中文里“爱”是一个字,英文也就是“LOVE”,没有别的词。但我们仔细想想,“爱”的对象不同,其意思也是不一样的。大家都知道,圣经新约是希腊文写出来的,希腊语中爱有四个词:Agape、Phileo、Eros和Astorgos,这四个词表达四种不同意思的爱。

在希腊语中,Phileo是指在精神领域里的关爱或友谊,这方面的爱很多人可以拥有,是人本身能产生的最高层次的爱。但是,Phileo的爱是有条件的,也是有限的。

而希腊语Agape是指神的爱,即“无条件的爱”。约翰福音三章16节中讲到的“神爱世人”的爱,就是Agape的爱。Agape的爱是给予的爱。神爱我们到一个地步,甚至把自己完全给出去。Agape的爱想让人得益处,换句话说,耶稣在十字架上死不是为了自己得益处,而是为了我们得益处。这就是Agape爱的方式——宁愿牺牲自己使他人受益。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七讲:重生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六讲:人的三部分——灵、魂、体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五讲:信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四讲:受浸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三讲:传福音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二讲:福音
【基督徒常用词汇解说】第一讲: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