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五讲:麦基洗德

麦基洗德是撒冷王,是至高神的祭司,他无父,无母,无族谱,既无时日之始,也无生命之终,预表神的儿子基督,是无始无终、永远的一位。他的名字翻出来是公义王,他又是撒冷王,就是平安王,预表基督是公义与平安之王,借着公义,带进神与我们之间的平安。他且是至高神的祭司,预表基督是神永远等次的大祭司,不是照着属肉之诫命的律法,乃是照着不能毁坏之生命的大能。基督就是照着这样的生命供职,作我们的大祭司。因此,祂能拯救我们到底。

 

当亚伯拉罕杀败诸王回来时,麦基洗德迎接他,供以饼和酒。这是预表基督在祂的桌子前,带着祂的生命并神一切的福分来供应我们。主的桌子中,饼的生命和杯的祝福,都是主作我们的大祭司,对我们的常时供应。

 

我们需要每天都击杀一些王。我们的思想、情感和意志常常被诸王(就是撒但)掳去,思念许多神之外的事,唯独不思念神,爱慕许多神之外的事,就是不爱神,我们的意志向着世界常说是,向着主常说不。这就是我们的光景。我们需要在思想、情感和意志里击杀诸王。在我们击杀这些王之后,我们的麦基洗德会临到我们,迎接我们,庆贺我们的得胜。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一讲:宁录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讲:闪、含、雅弗
【旧约圣经人物】第九讲:挪亚(二)
【旧约圣经人物】第八讲:挪亚(一)
【旧约圣经人物】第七讲:以诺与玛土撒拉
【旧约圣经人物】第六讲:拉麦与他的三个儿子
【旧约圣经人物】第五讲:塞特和以挪士
【旧约圣经人物】第四讲:该隐
【旧约圣经人物】第三讲:亚伯
【旧约圣经人物】第二讲:夏娃
【旧约圣经人物】第一讲:亚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