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二讲:亚伯拉罕(一)

亚伯拉罕是旧约圣经中重要的人物,他是蒙召族类的父。在神呼召亚伯拉罕以前,人类已经堕落远离了神,弃绝了神的面。神进来呼召亚伯拉罕从这种光景中出来,把他带回归祂自己。

亚伯拉罕有五个特点。第一,蒙神呼召。当他和他的亲族在迦勒底敬拜别神时,荣耀的神突然向他显现了;神是这呼召的发起者。第二,因信称义。他在还未生子以前,信神要叫他生子——他信神是称无为有的神;之后他顺服神把儿子以撒献上为祭——他信神是叫死人复活的神;神就以“信”算为他的义。第三,凭信而活。第四,活在与神的交通中。第五,为弟兄争战、代祷。

亚伯拉罕的的经历开始于蒙召,经过在交通里凭信而活,以至于认识恩典。作为蒙神呼召者,我们新约信徒和亚伯拉罕的经历是一样的。主在今天仍在呼召,当这位活神、荣耀的神临到我们时,祂就像一块“大磁石”一样吸引我们跟随祂。也不是我们为主做什么,而是因为我们简单地相信祂,也就是简单地接受祂,祂就以此为我们的义,继而在我们的经历中带领我们走信的道路,过信心的生活。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六讲:罗得的妻子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五讲:罗得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四讲:以实玛利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三讲:撒拉与夏甲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二讲:麦基洗德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一讲:宁录
【旧约圣经人物】第十讲:闪、含、雅弗
【旧约圣经人物】第九讲:挪亚(二)
【旧约圣经人物】第八讲:挪亚(一)
【旧约圣经人物】第七讲:以诺与玛土撒拉
【旧约圣经人物】第六讲:拉麦与他的三个儿子
【旧约圣经人物】第五讲:塞特和以挪士
【旧约圣经人物】第四讲:该隐
【旧约圣经人物】第三讲:亚伯
【旧约圣经人物】第二讲:夏娃
【旧约圣经人物】第一讲:亚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