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蒙拣选的族类

【鱼和饼】蒙拣选的族类

经文

林后四7:但我们有这宝贝(基督)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超越的能力,是属于神,不是出于我们;

彼前二9:惟有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是圣别的国度,是买来作产业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

 

亮光

重要的是,我们要看见照着伦常教训的生活和彰显基督的生活之间的不同。孔子的教训可能是最好的伦常教训;他教导人要修养、发展他们的人性美德。但孔子不可能加给人什么。他所能作的,是教导人发展已有的美德。毫无疑问,我们这些神所造的人有某些美德。其中最好的美德,孔子称为“明德”。照着他的教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就是发展人光明的美德。

这与神的经纶何等不同!神的经纶不是要发展我们的美德,乃是要给这些美德加上基督。我们的美德加上基督,就不再是虚空的,乃是满了基督作其内容与实际。我们愿再次强调这事实:人性的美德是器皿、容器,彰显基督作真实的内容。盼望我们中间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会为这些事祷告,祷读相关的经文,就着这些事有交通,并且彼此见证这些事。在这里,有广大的领域给我们探究,也有无穷无尽的丰富给我们寻找并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