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谁摸我的衣服?

【鱼和饼】谁摸我的衣服?

经文

马可五30:耶稣里面顿觉有能力从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群众当中转过身来,说,谁摸我的衣服?31:门徒对祂说,你看群众拥挤你,还说谁摸我么?32:耶稣周围观看,要见作这事的女人。33: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发生的事,就恐惧战兢,来俯伏在耶稣跟前,将实情全告诉祂。34:耶稣对她说,女儿,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的去罢!你的灾病痊愈了。

亮光

群众、大群的人也许顶多能帮助我们展开一个运动,却不能帮助生命的职事。(五章三十一节)论到群众时,用了两个重要的辞:拥挤与摸。群众这样拥挤,拦阻真诚的人来到主面前,直接摸祂。如果我们只在那些拥挤主的人中间(譬如,为宗教缘故作礼拜),就不会从祂得着什么。我们要从祂有所得,就必须摸祂。因此,在马可福音这段话里,“拥挤”的意义是消极的,“摸”的意义是积极的。

照福音书的记载,众人有好几次拥挤主,但是只有摸祂的人得到益处。乃是借着直接摸主,生命才能从祂分授给我们。这种生命的分授,我们称之为传输或灌注。另一个辞是分赐。当我们直接接触主,我们就接受神圣的分赐;但就着神圣的分赐来说,拥挤主是不能成就什么事的。我们惟有直接摸主,才能经历神圣的分赐。

Faith Will Heal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