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之谜–主耶稣派来照顾我一生的人 (3/3)

命运之谜–主耶稣派来照顾我一生的人 (3/3)

当时,我内有情感困扰,外有公司压力,又自组工作室承接选举案子,正陷于一团混乱、一身软弱中,除了求主开路,根本无路!但我竟遇上了他,一个在过去的我看来,不过是平凡无奇的男子,却让我感到,他是主耶稣派来照顾我一生的人。

当然,那时他尚未信主。有一次,为了他去庙里拜拜的事,我们大吵一架,吵到我气急败坏时,转身进了洗手间,无奈的转向主,向主祷告:“主阿,他为何拜偶像而不信你呢?他是你为我豫备的么?如果不是,主阿,我愿交托给你,求你替我换一个更好的!…”就在此时,我里面有一个微小的声音说,“你真是个小信的人阿!”是主!主在我里面带领着我,叫我这从不低头的人,竟能出去向他道歉;并告诉他,信仰的问题暂不争论,但他若要与我结婚,就要在每晚睡觉前,问我属天的父亲-主耶稣,是否同意让他娶我,就好像向我父亲提亲一样。果然,神是信实的,“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使徒行传二章二十一节,)他接受这个题议没多久,就在环境中对主有了经历而受浸归入主名。

人,很容易忘恩,容易忘了祂,却又要享受祂所赐的。婚后不到一年,因着住处不定与工作忙碌,我们又渐离教会而争逐于世界。这期间,我们收入丰厚,却又转眼花光;纵情吃喝,身体却越来越差。我不断的换工作,要头衔也要薪水;在传播公司作电视节目、拍广告片及多媒体,也作过政治公关,玩过总统大选,搞过房地产广告…。但是,起起伏伏中,不断看到的却是人心的堕落与世界的败坏,没有主同在的生命,是多么的丑陋、不安,就像一撮飘萍,终在世界的浊流中汩没。

 

婚后第三年年底,我们购置新居,迁至僻静的山边一角,心想若要恢复基督徒生活是不太可能了。却怎么也没料到,半年后的一天晚上,有人按门铃,一开门才知是几位陌生的弟兄姊妹,因着挨家挨户传福音而到了我家。

这时,我再一次明白,虽然世界上有亿万人口,穹苍如此浩瀚,但海角天涯,宇宙是祂所造,祂大能的手,总会藉着弟兄姊妹把我们找回来的。虽然我如此不驯,但祂的爱从不放弃,也从不失败。

曾经,我不知道我从那里来,但如今我知道,我是祂从创世以前就豫定,再从这恩典的时间里,把我带回归向祂。曾经,我不敢去参加任何一场丧礼,如今我却在许多弟兄姊妹的安息聚会中,看到了复活生命的大能与盼望。曾经,我坚持自己所爱,如今我知道没有祂,我就没有爱也不能爱,祂是爱的源头与爱的本身。曾经,我以为我拥有一些能力,缺少一些美丽,如今我知道我不曾拥有甚么,也不曾缺少甚么;因为我真正的依靠,是祂,我所有的需求,全在于祂。曾经,我知道我是那么的趋向流浪,趋向离开爱的神,但如今我知道我一生的路途,全在祂恩典的维系中。

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如今我不再挣扎,完全顺服在祂的恩手中,因为祂测量了我一生的年代,我源于祂而归于祂。〈孙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