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信实的

神是信实的

Hydrangeas

圣经经文

约壹一9: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

亮光启示

约壹一章九节这里的“我们”,是指着信徒说的,不是指着罪人说的。信徒犯了罪,必须认罪,才能得着赦罪。信徒犯了罪,不是不理就算了,不是把罪遮掩起来。箴言二十八章十三节说,“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信徒犯了罪,必须把罪承认出来,不要给罪起一个好听的名字来原谅自己。比方说:撒谎是罪,你撒了谎,你就应该承认你是犯了罪。你不要说,“我说话稍微多(或者少)说了一点;”你要说,“我犯了罪。”你不能用别的话来解释,来遮掩。你要在神面前承认你是犯了撒谎的罪,你要定撒谎为罪。

我一犯罪,我就与神离开。我和罪在一起,我就没有方法和神在一起。亚当一犯罪,就立刻躲避神,不敢见神的面(创三8)。歌罗西一章二十一节也说,“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祂为敌。”犯罪使你与神隔绝。什么叫作认罪呢?认罪就是回到神的一边来,承认刚才所行的是罪。我现在回到神这一边来了,我不和罪在一起了,我站在罪的对面,定罪为罪;这个就叫作认罪。所以,必须在光中行走,对于罪有深的感觉、深的痛恨的人,才能有真的认罪;至于那种对于罪没有感觉的,以犯罪认罪为家常便饭的人,他们只是有口无心的承认一下,那就根本不能算是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