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阿拉是不是只是一位神的不同名字?

耶稣、阿拉是不是只是一位神的不同名字?

异教诸神和我们基督徒所信仰的神是不同的。许多人认为穆斯林信仰独一的造物主安拉,和犹太人及基督徒相似,所以我们所信的也是一个神。然而从各个方面看,我们所信的是不同的。

首先、我们的神是三一神,穆斯林对于阿拉伯语的“阿拉”(Allah)是一句话,而非“名字”。Allah=al-el-hu,Al为冠词,el是“全能的神”,Hu单数“唯一”的意思,整句话即“独一的全能神”之意。这乍听之下和基督徒的神完全一样。但穆斯林擅自吧神的复数改为单数。

“阿拉”与犹太人称呼上帝的名“以罗兴”(Elohim,又作“以利”(参马太福音廿七章46节)对比,Elohim可写为Al-el-hum。前二个相同,第三的hum指复数。不是说以色列的神是“多数”,而是更强调神在父子灵三个方面的讲究。

这种缺失导致穆斯林的安拉不是真神的称呼,他们的神没有子的救赎,灵的分赐。没有显于世人的爱。

其次、我们对比基督穆斯林的“先知”,看果子就知道树。

死亡

耶稣死了,然后又从死里复活了。

穆罕默德死了,死于强抢的妻子的下毒,并且没有复活。

战争

耶稣从没发动战争。

穆罕默德发动过许多次战争。

听到神的呼召的时候

当耶稣听到神的呼召时,祂来到沙漠接受试探,并勇敢地开始祂的职事,(可一14-15)。

当穆罕默德(藉着天神)听到真主的呼召时,他退缩了,心里忐忑不安,还想自杀(古兰经74:1-5)。

身份

耶稣自称是神(约八24;八58)也是人。耶稣自称是道路、实际、生命(约十四6)。

穆罕默德自称只是个人。

领受的启示

来自于神(约翰福音五19)。

来自于一个天神。

杀人

耶稣从没杀害过任何人。

穆罕默德杀害过许多人。

生命

耶稣有权力杀人,但祂从没做过。祂恢复生命。

穆罕默德有权力杀人,但他从不恢复生命。

在耶稣的同在里没有人死过。

在穆罕默德的同在里许多人死了-他杀死了他们。

婚姻

耶稣从没结过婚。

穆罕默德有二十多位妻子,正式结婚十三次,甚至五十三岁时娶过一个九岁的小女孩。

服事

耶稣直接从神那里领受了祂的呼召(太三17)。

耶稣在白天领受到祂的委命。

穆罕默德从一位天神(吉卜利里)那里领受呼召。

穆罕默德在黑暗的山洞里领受到他的话。

尽职时间

耶稣教导了3年半。

穆罕默德教导了20多年。

神迹

耶稣行过许多神迹,包括治愈病人,一个命令就叫暴风雨平静,还有让死人复活。

穆罕默德唯一所谓的神迹就是古兰经。

预言

耶稣成就了作为弥赛亚的圣经预言。

穆罕默德没有成就任何圣经预言(太二四24)。

牺牲

耶稣自愿为别人而舍自己的命。

穆罕默德许多次救了自己的命,使别人被杀。

耶稣从没犯罪(彼前二22)。

穆罕默德是个罪人(古兰经40:55;48:1-2)。

奴隶

耶稣没有占拥奴隶。

穆罕默德占拥许多奴隶。

童贞女所生

耶稣是童女所生。

穆罕默德不是童女所生。

神的声音

耶稣接受到听到神直接的声音(可一10-11)。

穆罕默德没有领受到或者听到神直接的声音。那只是“天神”的声音。

女人

耶稣说关于女性的好话。

穆罕默德说女人只有男人一半聪明(圣训3: 826; 2: 541),地狱里的大部份人将是女人(圣训1: 28, 301; 2: 161; 7: 124),女人可以用来做抵押。

最后,我们从今天世界的格局中可以看见,主体信仰基督的地区是较为和平和发达的;而信仰穆斯林的地区则是目前战乱最多的地区。

真正了解真神,需要有正确的信仰。如同使用钞票需要使用真钞。希望朋友们能够认真研读圣经,了解神,认识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