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追火车猫追尾

犬追火车猫追尾

我们时常看见小猫追赶自己的尾巴,怎样赶也赶不上。这件事叫人看见,好些世人追求大官、地位、财宝、声望、长寿,从古到今,岂曾有一人达到了他的目的呢?我国的秦始皇,贵为皇帝,吞并六国,富有天下,还是有一感想,人是有一天会死去的;他就派了三千童男童女由徐福率领到蓬莱寻求长生之术。好像猫尾巴被猫咬了一下,稍微痛快了一时,转眼还是一个虚空。

从前有个财主住在火车站的旁边,每天火车经过门口,他家的狗狂吠之后,必定狂追三、四里远,方才垂头丧气的回到主人那里。一天主母问说,“我们的狗到底干嘛 阿?”主人答曰“追火车阿!可是没有一次追着了。”她又问说,“假使追着了,又怎样呢?”家主答曰:“追得着也没有怎样,不过还是那样而已!”

 

一个“路旁名利客”追名逐利,终日奔跑,岂不等于狗追火车么?主耶稣说,“你可以到我这里来!”(参太十一28。)你这一来,就可以得到秦始皇未曾得到的永生与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