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大蒙眷爱的人|但以理书中的得胜者(一)

 

引 言:

我们从但以理书中不仅看见了基督,也看见了得胜者。这卷书中也描绘了转移时代的得胜者。他们转移了那个时代,他们的身上什么特质?在今天的生活中,我们也面临着新时代的转换,转到国度的时代,神旨意完成的时代。我们要成为转移时代的得胜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呢?欢迎来看但以理书中的得胜者。

摘 要:

但以理是一个大蒙眷爱的人,他在神的眼中是珍贵且有价值的。我们若要成为但以理这样的得胜者,就需要尊重神的话,且被祂的话构成;当我们的心、思想和爱好都被神构成了,我们就自然成为神贵重的器皿。

但以理这位得胜者身上有四个特质值得我们来学习: 

(一)借着祷告来事奉神(但六10)。但以理虽然身居高位,却坚持一日三次开着窗户,面向耶路撒冷来祷告;他的祷告不被任何事情所终止。(二)借着祷告从神接受异象,并忠信地讲神的话(但二24~30,四27~33)。但以理所事奉的王是凶残的,但是他不畏惧其权势,准确并率直地传讲神的话。(三)只关心神在地上的权益——圣殿、圣城、圣民(但九1~19)。但以理刻苦己身,长时间地为着以色列人的命运祷告,为神的权益祷告,使神得着真正的敬拜。我们今天若要成为珍贵、有价值的人,也需要关心神所关心的,为着神子民的权益祷告。(四)让神在他里面居首位(但六10~15)。但以理虽然身居高位,带着事奉君王的职业,却始终把神摆在第一位。即便同僚都是异教徒,在位的君王也是狂傲且残酷,却没有任何问题能拦阻他对神的服事。甚至当他受到人的陷害,也依然把一切审判的权柄交给神。 但以理能够如此忠信、可靠,首先是因为他无论在高位或低位,都只关心神和神的权益;他不在意地位,只是全心全意地事奉神。其次,他有从神那里得着的智慧和启示,他有透过事物现象看到本质的眼光。最后,他虽然受到政敌的陷害,却不害人;他在神面前是无辜的,在人面前也没有行过害人的事。但以理是我们的榜样。愿主怜悯我们,使我们都能成为这样的得胜者。 

问 题:

1、但以理身上有哪四个特质值得我们学习?

2、但以理为何能够忠信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