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但以理书中的得胜者:(二) 转移时代的人

 

引 言:

我们从但以理书中不仅看见了基督,也看见了得胜者。这卷书中描绘了转移时代的得胜者;作为转移时代的人,他们身上有哪些特质?在今天,我们也面临着时代的转换——国度的时代、神旨意完成的时代就要被带进。我们若也要成为这样一班转移时代的得胜者,应该具备怎样的特质?欢迎来看但以理书中的得胜者。

摘 要:

但以理作为一个转移时代的人,他有四方面的特质值得我们学习:

 (一)不跟随时代的潮流(但一8;三18)。但以理及同伴拒绝王的膳和王的酒,反世界拜偶像的潮流。转移时代就是要从现在这个时代分别出来;我们的所思所想应当和今天的潮流不一样,我们的生活应该和时代作相反的见证。

(二)借着神的话来联于神的心意(六10;十12)。但以理读摩西五经,知道不能因拜偶像的事物玷污自己,便立刻把这个话应用到自己的身上;他读关于圣殿重建的预言,便立刻向神祷告。我们今天不仅要读神的话,也要让祂的话联于我们个人的生活,以此来联于神的心意。

(三)借着祷告与神同工(十12;六10;二17-18;九4)。但以理的祷告是定时、有同伴且习惯性的。他的祷告有很多认罪;我们也该为我们常常照着天然的热心来祷告而悔改。我们里面有许多需要被光照的地方;当我们的构成发生改变,神就从我们里面发出祷告。我们要为转移时代、为主再来的条件被满足而迫切祷告。

(四)虽至于死也不爱惜自己的魂生命(一8;六10)。但以理为实行神的旨意,常常面临生命的危险。他坚决不吃祭过偶像的食物,在政敌陷害的时候还坚持祷告,已经做好要为主牺牲的准备。转移时代的人需要有这样牺牲的精神和殉道的灵。 我们今天也正面临从恩典时代到国度时代的转换;主必须得着千千万万的但以理,听神的话并借着祂的话联于祂的心意。我们需要花时间到主面前,祷告说:“主啊,外面虽然满了邪恶,我要活在你掌权之下。我不为着这个世界,我愿只为着你。”愿主得着我们成为转移时代的人——赤忠忘生死,祸福都不问。

 问 题:

1、作为一个转移时代的人,但以理身上有哪四个特质值得我们学习?

2、 我们是否已花时间在主面前有一个更新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