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调和在一起

【鱼和饼】调和在一起

经文

林前十二22:不但如此,身上肢体似乎较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23:身上肢体我们以为比较不体面的,就给它加上更丰盈的体面;我们不俊美的肢体,就得着更丰盈的俊美;24: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25:免得身体上有了分裂,总要肢体彼此同样相顾。

亮光

我们如果看见了身体的生命是交通的,是互相供应的,我们也就要看见,我们在神面前不应当只作一个消耗生命的人,也要作一个供应生命的人。如果基督身体里供应生命的肢体不够多,而要得着生命供应的肢体却过多,那么,身体的力量就要坍下去。所以我们特别应当为着别人祷告。神要用你这一个祷告将生命供应其他的肢体。当他们有需要的时候,就有生命流通到他们身上去。

林前十二章二十六节说,“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 这里不是说,一个肢体如果受苦,所有的肢体‘应该’都受苦;一个肢体如果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应该”都快乐。神的话不是说应该不应该的问题。神的话是说一个肢体受苦,在实事上所有的肢体都受苦;一个肢体得荣耀,在实事上所有的肢体都快乐。

这不只是受苦和快乐的问题,这是生命的问题。有的人是能将生命供应身体,有的人是从身体那里得着生命。我们两方面都得有。我们的的确确需要身体生命的供应,我们也需要用生命供应身体。我们一面因交通得着身体的供应,一面要以肢体的地位供应别人。我们不是把身体当作一个道理,当作一种说法;我们说,基督的身体是一个绝对的事实,神的众儿女互相联络作肢体是一个绝对的事实。所以我们要甘心乐意接受别人的帮助,所以我们要追求帮助别的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