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讲  经济发展下的幸福指数

 

6月13日,学者福音举办了第三次
cheap jerseys
nfl jersey for sale
best nfl jerseys
cowboys jerseys
cheap jerseys nfl
nfl jersey sales
nfl shop promo code
san francisco 49ers jersey
best nfl jerseys
nfl shop eagles
nfl superbowl
Kansas City Chiefs
the best football team in the nfl
nfl shop
shop nfl
best nfl uniforms
custom jersey
nfl jerseys for sale
nfl team shop
nfl jerseys
buffalo bills football
cowboys jersey
nfl pro shop
cowboys jerseys
Chicago Bears
rose sex toy
sex toy shops
adult sex toys com
adam and eve sex toy
lesbian sex toys
where to buy sex toys online
sex toys for men
silicone sex toys
buy sex toys online
wholesale sex toys
best sex toy for men
lovense sex toys
homemade male sex toy
male sex toys
how to use sex toys
best male sex toys福音座谈,主题是《经济发展下的幸福指数》,主讲人为埃默里大学教授陈弟兄。约有510位上线参加了本次座谈。

人们往往将“经济”与“财富”画上等号。然而,什么是“经济”的真正含义?“经济”一词在中文中的意思是“经世济民”,即使社会繁荣、百姓安居。在英文中,“经济”(Economy)一词源自古希腊语“oikonomia”:“oiko”意为家庭,“nomos”意为法律、管理或分配;“oikonomia”直译为家庭律法、家庭管理,引申为行政的安排、计划或经纶。

中国的经济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高速发展,从八十年代开始,中国经济的增长率远高于世界经济的增长率;现如今,中国GDP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人均收入进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贫困率显著下降。另外,随着经济增长,人均居住面积大幅增加,住房拥有率高于国际平均水平,人均寿命显著增长,教育水平明显提高,文化和娱乐业支出快速增长。

然而,在这一切的利好数据下,人们的幸福感却低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这样的情况,在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国家中都有体现,即当收入水平超过一定程度时,人们的幸福感、对生活的满意度却并不会随收入的继续增加而提升,反而有所下降。

为什么经济发展没有给人带来更大的幸福感?影响幸福感的负面因素主要有两个:焦虑和压力。近十年来,伴随经济发展,人们饱受焦虑和压力的困扰。青年人因学业、经济、职业和住房的压力而焦虑;中年人因未来的不确定性而焦虑。表面上来看,人们对财富和社会地位的追求,与周围人之间的攀比是产生焦虑的主要原因。但若追溯其根源,这一切乃是人里面的嫉妒、贪婪、虚空和不满足所造成的。人试图用忙碌的生活或对物质的追求来消除里面虚空的感觉,但这样做的结果却是使人更加陷入焦虑。

人的“经济”着眼于物质财富的创造,希望可以通过“国富”实现“民强”。的确,经济的发展可以通过创造物质的财富来满足人外面的需要,但人里面真正的需求仍无法被真正满足。

什么是人里面真正的需要?如何能获得满足而不再空虚?怎样才能卸下各样焦虑,过一个喜乐平安的生活?我们需要从生命的角度来认识神造人的目的、计划和安排,也就是“神的经济”、“神的经纶”(God’s economy)。这是每一位寻求者得着答案的密钥。

“神的经纶”就是神对人全盘的计划,解释了人的来源、终局与生存的意义。

圣经启示我们,人有三部分:灵、魂、体。(帖前五23;创二7)我们不仅有身体的需要,就是经济的发展能满足的;有魂的需要,就是文化、教育能服务的;更有灵的需要——不认识、不满足灵的需要,是我们一切虚空、不满足的根本原因。神的心愿和计划是将祂自己给我们,成为我们的供应、娱乐和保护。

神要进到人的灵里,作人的生命、内容,成为人的满足。祂先把自己分赐到我们的灵里,再从我们的灵扩充到我们的魂里,最后叫我们的灵、魂、体都充满神,被神浸透,圣经称这个结果为“得荣耀”。接受神的分赐、被神充满的结果就是:无忧虑,有喜乐;无恐惧,有平安;无嫉妒,有爱心;无仇恨,有荣耀。

我们可以:相信,即接受主,承认,即求告主,以接受神的分赐、神的充满。被神充满而活出神圣的生命,这是人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