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三次祷告的原则

【鱼和饼】三次祷告的原则

经文

马太二六44:祂又离开他们,第三次去祷告,还是说同样的话。

林后十二8:为这事,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

亮光

祷告有一个秘诀,就是要“三次”祷告主。这一个“三”,不是一二三的三,乃是多数的意思。主耶稣在客西马尼是三次求神,等到神听了祂的祷告就停止了。保罗也曾三次求神,等到神有话答应他之后就停止了。所以,所有的祷告都得注重三次的原则。这不是说祷告一次、两次、三次就停止了,乃是祷告到透了,神也听了,才停止。

这三次祷告的原则是很紧要的。不只个人祷告要注意三次的原则,在祷告聚会中,也要注意这个原则。在祷告聚会中,如果盼望我们的祷告能尽教会的职事,能成功神所要我们成功的,那么,这一个原则是我们必须牢牢记住的。

祷告三次的原则,就是要祷告透,要祷告通,直到清楚了神的旨意,直到得着了神的答覆。在祷告聚会中,我们千万不要以为有一件事情题起来,有一位弟兄已经祷告了,我就不必祷告。比方:有一位姊妹生病,我们要为她祷告,不是已经有一位弟兄祷告了,我就不必再祷告,不。那一个弟兄祷告了一次,我可以再祷告,另外一个人也可以再祷告。这不是说,每一个祷告必须三个人祷告,乃是有负担就祷告,有时也许可以祷告五次、十次……,要紧的是祷告到把负担卸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