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守望者

【鱼和饼】守望者

经文

以赛亚书六十二6~7:耶路撒冷阿,我在你城墙上设立了守望者;他们整日整夜总不静默。题醒耶和华的,你们不要歇息,也不要让祂歇息,直等祂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为可赞美的。

 

亮光

有一位主的仆人说得好:“祷告是神工作的轨道”。路轨对于火车是怎样,祷告对于神的旨意也是这样。火车是有大能大力的,是会一日千里的;但是如果没有铁轨,它就一步也走不动,一动就陷入土里。它是无论那里都可以去的,但是,人没有安置铁轨的地方,它是不能去的。这就是祷告和神工作的关系。我们不必详细解说,大家已经知道这个比喻的意思了。不错,神是有大能大力的,祂的工作是无人可当的;但是,你和我如果不在祷告里和神同工,不借着祷告来为神的旨意豫备道路,不“多方”的祈求使神有多方活动的可能,神就不肯作工,也不能工作。今日国内多少的地方,火车驶不通,并非因为火车机头没有力量,乃是因为没有铁路给它行驶。多少的事是神所愿作、所要作、所喜欢作的,只因神的儿女没有与祂同情,没有祷告为祂开路,所以,祂受了限制。你们这些完全奉献给神的人,应当看你们自己是不是天天限制神。

所以,我们最要紧的工作,就是为神开路。没有第二种的工作,是比这个更紧要的了。在神那里是有许多的“可能”,但是信徒如果不为神开路,就什么都要变为“不能”。所以我们与神同心的祷告,必定应当比前更多。让我们祷告得周到-四面八方的祷告-使神的旨意可以四通八达。我们在人群中的活动,固然是紧要的,但是在神面前用祷告来与神同工,是更紧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