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要赎回光阴

【鱼和饼】要赎回光阴

经文

歌罗西四5~6:你们对于外人要凭智慧行事,要赎回光阴。你们的言语总要带着恩典,好像用盐调和,就可知道你们应当怎样回答各人。

亮光

赎回光阴,乃是把握每一个有利的机会来供应生命。这就是行事为人像有智慧的人。在这邪恶的世代,每一日都是邪恶的,满了邪恶的事,叫我们的时间变为无效、受缩减、被夺去。所以,我们的行事为人必须有智慧,才能赎回光阴,把握每一可用的时机。

凭智慧行事,乃是把握每一个机会赎回光阴。这样赎回光阴,与我们对别人说话的方式有关。我常常向主悔改,承认我对人说话时的愚昧。我以某种方式对人说话时,我是在浪费时间。我不够有智慧将生命供应给人,而免去争端。我反而浪费时间在毫无生命供应的谈话中。我们需要祷告,求主使我们在与别人接触时有智慧。如果我们在对人说话时的事上凭智慧而行,就会赎回我们的光阴。我们都是因着花时间在愚昧的谈话上,而失去了供应生命的机会。

赎回光阴最好的路乃是坚定持续的祷告、儆醒、并凭智慧行事。我们若这样作,就能把握一切有利的机会来供应生命。如果我们不坚定持续的祷告,也不儆醒,我们就失去供应生命的机会。我们都必须学习祷告、儆醒,并寻求主的智慧,好使我们能赎回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