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圣灵充溢

【鱼和饼】圣灵充溢

经文

路加福音一15:他在主面前将要为大,淡酒、浓酒都不喝,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溢了。

亮光

路加一章十五节说,约翰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溢了。圣灵乃是新约对神的灵的第一个神圣名称,这名称在旧约里从未用过。乃是到了这时,为着引进神的福音,替救主的来临预备道路,并为祂预备人体,神的灵才用这神圣的名称。替救主的来临预备道路,需要祂的先锋从母腹里就被圣灵充溢,使他能将百姓从神以外一切的事物中,分别归神,叫他们为着神的定旨,圣别归神。为救主预备人体,需要圣灵将神圣的性情分赐到人性里面,使人成为圣别,以完成神救赎的计划。

施浸者约翰是新约中头一个被圣灵充溢的人。因着他被圣灵充溢,他就能应验十六、十七节论到他所说的话:『他要使许多以色列子孙转向主他们的神。他必凭以利亚的灵和能力,行在主的面前,叫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并叫悖逆的人转向义人的精明,为主预备合用的百姓。』这应验了玛拉基四章五节。那节经文预言以利亚要来,说到施浸者约翰必凭以利亚的灵和能力,行在主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