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多收的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

【鱼和饼】多收的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

经文

林后八15:如经上所记:“多收的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

亮光

这是引自出埃及十六章十八节,关于收取吗哪作每日供应的事。以色列人在旷野既不耕地,不撒种,也不收获;他们乃是收取吗哪。有些人贪心,想要多取,超过所需的量。但是到了日终,所剩下的都不能用了。出埃及十六章十九至二十节说,『摩西对他们说,所收的,不许什么人留到早晨。然而他们不听摩西的话,内中有留到早晨的,就生虫变臭了;摩西便向他们发怒。』这些人多收取吗哪,无非是为着来日有所储存,但是神把他们多取的拿走了。

那些软弱、无力多收取的,也没有缺。神圣的方式是让少收的没有缺,多收的也没有余。这乃是神属天的方式,来平衡祂子民中间的供给。神运用祂奇妙的能力,来平衡祂子民中间吗哪的供给。神用祂的主宰和神迹的手,来平衡祂儿女中间日常的供给。

在林后八章,保罗把我们对缺乏圣徒的供给,比作收取吗哪。按我们的领会,我们是给与,不是收取。但保罗所说的话,指明我们的给与等于收取。保罗的话至少含示,我们作为神的儿女不可贪婪。我们不该以为,我们能将所赚的大笔钱财,全都据为己有。我们必须看见,不论我们是否给与,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