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

【鱼和饼】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

经文

马太二十一12:耶稣进了殿,赶出所有在殿里作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13:并且对他们说,经上记着,“我的殿必称为祷告的殿;”…

亮光

主进了耶路撒冷城,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洁净圣殿。任何一个属地的王进了京城,都会立刻登上宝座。但主没有这么作,因为祂不是为着自己的权益,乃是为着神的权益。祂的心不是为着祂的国,乃是为着神的家。

在原则上今天我们也是一样。我们把主迎接到我们里面作王的时候,祂不是立刻登宝座;祂乃是进入我们灵里,将其洁净。我们许多人经历过这事。我们接受主作生命的时候,也接受祂作王。祂进入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君王的那天,祂不是自己登宝座,乃是洁净神的殿,这殿今天就是我们的灵,神的居所。(弗二22。)

我们的灵该是祷告的殿,但因着堕落,却成了贼窝。但耶稣进入我们里面,赶走了众贼,并洁净了我们灵的殿。洁净之后,主就医治了殿里的瞎子和瘸子。(太二一14。)这指明祂的洁净圣殿,叫人有视力看见,并且有力量行动。今天我们也是一样。十五节说,小孩子『在殿里喊着说,和散那归与大卫的子孙。』马太福音至少有几次题到小孩子,因为这卷书强调国度的子民需要成为像小孩子一样。只有那些成为小孩子的人才会赞美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