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给人看出我是在他里面

【鱼和饼】给人看出我是在他里面

经文

腓立比书三章第9~10节: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他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他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亮光

我们有了那灵的供应、生命的话、以及基于信而有之神的义时,我们就得着神的注入。这位注入的神就从我们里面活出来,作我们的日常生活。这种日常生活可以称为神的义。这不仅是赢得基督,更是实际的经历并享受基督。这就是享受神的注入,使我们可以藉着那灵的供应,生命的话,以及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将祂活出来;因着符合这条件,我们就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我深信且满有把握,这就是保罗写腓立比书时的观念。

在这件事上,保罗很有经历。从生命的话,并藉着那灵的供应,他得着了信心。这信心把神的注入带给他。自然而然的,保罗就活出神,作他的日常生活,并能够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有神的义。保罗所期待并盼望的,就是他总是在这种光景中,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保罗不仅渴慕赢得基督,他更渴慕在这种美好的光景中,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面,使人能够认出他是一个活出神的人。作为这样的人,保罗不是一个在文化、宗教、哲学、伦理、或道德里的人;他是一个绝对在基督里,将神活出作他日常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