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义人必本于信得生

【鱼和饼】义人必本于信得生

经文

哈巴谷二4: 看哪,自高自大的人,心不正直;只是义人必本于信得生。

希伯来十38: 只是我的义人必本于信活着;他若退缩,我的心就不喜悦他。

亮光

 

今天神的救恩已经藉着福音的传扬临到我们。我们藉着信就接受并应用神的救恩。这就是哈巴谷二章四节所说的金句:『义人必本于信活着。』藉着信,我们已经接受藉着基督的来所预备、完成、并终极成就的救恩;结果我们现在就成为构成基督身体的信徒。至终,当基督回来击败祂的仇敌并设立祂在地上的国度时,那些是得胜者的信徒要与祂一同回来。
 

约翰十章二十八至二十九节的话强而有力的保证,得救的人永不灭亡。主耶稣说,『我又赐给他们永远的生命,他们必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那把他们赐给我的父,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我们所得着的生命,是永远的生命,无可销灭。

我们不必为我们的救恩担心。根据神的圣言,我们可以确信,我们的救恩是永远稳妥的。但问题乃在于:我们得救之后如何跟从主?我们照着生命之律行事为人吗?我们是前来进入至圣所,还是退缩回到圣所,甚至到外院子?这全在乎我们。我们若前来,就要得赏赐。我们若退缩,就要受刑罚,因为我们干犯神的行政,违背祂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