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信心的祈祷

【鱼和饼】信心的祈祷

圣经经节

雅各书五15~16: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祷,使你们可以得医治。义人的祈求发动起来,是大有能力的。

马可福音二5: 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孩子,你的罪赦了。

亮光启示 

  雅各在雅各书五章十五节题到病和罪。犯罪常是生病的原因。(约五14。)在这种情况下,赦免总是得医治的原因。(太九2,5~7,可二5。)因此,雅各在雅各书五章十六节上半说,『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互相代祷,使你们可以得医治。』

 雅各在十六节下半至十八节说,『义人的祈求发动起来,是大有能力的。以利亚是与我们性情相同的人,他恳切祷告,求不要降雨,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降在地上。他又祷告,天就赐下雨水,地也生出土产。』恳切祷告,直译,在祷告里祷告。这指明有从主来的祷告赐给了以利亚,他就在这祷告里祷告。他不是凭自己的感觉、思想、意愿、情绪,或任何来自环境和情况的刺激,为着达到自己的目的而祷告,乃是在主所赐给他的祷告里,为了成就主的旨意而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