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为什么不过万圣节?

基督徒为什么不过万圣节?

今天,大部分基督教会都反对万圣节,因为万圣节是从古老的撒但教传统演变而来,源起于塞尔特人的祭司。而万圣节的传统是由早期的欧洲人带到美国,后来又由美国人传到亚洲和世界各地。对早期的殖民美国的欧洲人而言,有些人认为万圣节只是个民间风俗,但有些人却认为要慎重看待万圣节的仪式。后来万圣节就变成给小孩和年轻人娱乐的民间风俗。今天,万圣节已被商业化,店家从糖果、南瓜、服装、鬼面具各样商品中大获其利。

 世界百科全书说:「万圣节是一个在十月卅一日的节庆。在美国,小孩会在万圣节时穿上各种面具和服装,去临街叩门说:『不给糖果就捣蛋!』有些小孩会带着空心南瓜灯。在万圣节的派对中,小孩或年轻人会参与占卜、算命、听鬼故事和巫婆的故事。」然而,神祕和超自然现象的字典说:「万圣节原本是异教徒庆祝黑暗、火和死亡的日子,源起于北欧的塞尔特。而对巫婆、巫师而言,万圣节是个重要的日子。」巫术团体承认,在万圣节时,他们比较有能力跟死去的亡灵沟通。另外,《人类、神话和巫术的百科全书》提到:「塞尔特人的祭司是爱尔兰的蛮族,他们用动物、男人、女人和小孩为祭物,献给撒但。」

爱琳波克是万圣节历史的权威,她自己曾是个巫婆,她说:「在爱尔兰的塞尔特祭司,会在万圣节前夕挨家挨户地收奉献给撒但。他们会带象征鬼火的灯笼、装钱的袋子、有尖刺的魔杖,每到一家他们就会要求特定的金额或用来祭鬼的食物。若那家人不给钱或祭物的话,塞尔特祭司就会拿尖刺的魔杖阉割那家的男生或动物。」爱琳又说:「穿着面具的塞尔特祭司会边唱边跳舞,从一家到另一家。他们的面具所代表的就是邪灵和妖精在夜间的彰显。如今这传统在美国转移到小孩身上,小孩们会在万圣节要糖果,或是像从前的巫婆和小鬼一样捣蛋。」

大部分原本万圣节的传统风俗都有保存到今日,如:顽皮的小妖精、空心南瓜灯(鬼火的象征)、万圣节派对、戴面具、要求礼物等等。异教徒、神祕主义者、撒但教徒以及持守万圣节传统信仰的人,他们都非常高兴这个拜鬼的节庆已被大部分的世人接纳。对他们而言,万圣节的普遍庆祝已使他们在大众关系上赢得胜利。不仅如此,他们相信愈多人庆祝万圣节就会更多地提升他们交鬼和巫术的能力,他们也相信借着万圣节,撒但会在世上扩大牠的影响力。

如今,大部分参与万圣节的小孩和大人并不知道万圣节的来源和邪恶程度。他们不知道庆祝万圣节就等于是在参与撒但的传统,也把自己的家庭敞开给邪灵和黑暗的权势。许多世人认为邪灵、鬼怪、巫婆和妖精都只是虚构的。对他们而言,邪灵、巫婆、巫术和撒但并没有那么邪恶和危险。但圣经说:

"不要让人用虚空的话欺骗你们,因这些事,神的忿怒正临到那悖逆之子。"–以弗所书 5:6

悖逆之子就是指你们原是死在过犯并罪之中,那时,你们在其中行事为人,随着这世界的世代(如:庆祝万圣节),顺着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那现今在悖逆之子里面运行之灵的首领;–以弗所书 2:1-2

很可惜,今天有些口称自己是基督徒的人,也不知道万圣节的来源和邪恶程度,他们竟跟著罪人庆祝这个属魔鬼的日子!

  不要敞开自己给邪灵的攻击!

提摩太前书 4:1: "但那灵明说,在后来的时期,必有人离弃信仰,去注意迷惑人的灵和鬼的教训;"

 

我相信每个重生基督徒的灵里都知道: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罗马书 12:1

 

不要忘记,我们「是世上的光」,不要把自己的光隐藏起来,不让未得救的世人知道。我们应该去告诉世人万圣节的真相,并让世人知道耶和华憎恶行巫术的人。请记住圣经说(以弗所书 5:11-12):身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要验证何为主所喜悦的,不要有分于黑暗无果子的行为,倒要责备,–

也就是说,我们要去察验什么是耶和华所喜悅和憎恶的事。神所喜悅的事,基督徒就一定要去行;神所憎恶的事,基督徒就一定不可行。圣经又说:

你进了耶和华你神所赐之地,那些国民所行可憎恶的事,你不可学着行。你们中间不可有人使儿女经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观兆的、用法术的、行邪术的、念咒的、交鬼的、行巫术的、过阴的;凡行这些事的,都为耶和华所憎恶;因那些国民行这些可憎恶的事,所以耶和华你的神将他们从你面前赶出。你要向着耶和华你的神作完全人。因你所要赶出的那些国民,都听信观兆的和占卜的;但耶和华你的神从来不许你这样行。–申命记18:9-14

 

在万圣节的派对中,小孩或年轻人会参与占卜、算命、听鬼故事和巫婆的故事。但是以上的经文已经告诉我们这些都是耶和华所憎恶的事,而耶和华从来不允许祂的百姓这样行!另外,保罗说:我乃是说,外邦人所献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我不愿意你们成为与鬼交通的人。–哥林多前书10:20

这里的「鬼」在英王钦定版译为邪灵。而在万圣节时,小孩们扮鬼、戴鬼的面具、穿鬼的服装,在街上挨家要糖果,庆祝这个属魔鬼的日子,吃原本给鬼的祭物。这就是在吃鬼的筵席、与鬼相交,把自己敞开给邪灵!正如保罗所说:外邦人所献的祭是祭鬼,不是祭神。而基督徒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 罗伯特何尔说:「你的责任不是要降低福音的标准来符合人的想法,你的责任乃是去改变人心,使人的想法符合福音的标准。」

所以,即使世人认为在万圣节扮鬼、算命、占卜、听鬼故事并没有什么危险,但这终究是人的想法。身为一个真正的基督徒,我们的责任乃是去改变人心,使人的想法符合福音的标准。 別忘记圣经说:

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各种的恶事要远离禁作。–帖撒罗尼迦前书 5:21-22

也就是说,凡是耶和华看为善美的,基督徒就要持守;凡是耶和华看为恶的事就要禁戒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