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火!火!加拿大“十万”火急!

火!火!火!加拿大“十万”火急!

加拿大艾伯塔省发生丛林大火,迫使麦克默里堡全市所有8.8万人紧急撤离,该省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真是“十万”火急啊!所幸的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这场大火的火苗在5月1日被发现,后来火势迅速蔓延,并将麦克默里堡的1600栋建筑物烧毁。


过火面积从最初的1285公顷迅速扩大到现在的10000公顷

这个场景不禁令人想起圣经所描述的一个故事。

 
在死海东南面的摩押平原上曾有五座城市,其中一座名叫所多玛。所多玛很富裕,亚伯拉罕的侄儿罗得因此搬迁到该城,甚至还做了官。但所多玛也是臭名昭著,原因是该城同性恋泛滥。所多玛人罪恶滔天,以致神要毁灭他们。但神眷怜罗得,藉天使之手把罗得一家从所多玛救出来。罗得原想带两个女婿一起逃亡,没想到女婿们以为他在说戏言。
 
罗得一家人可能是在黎明时逃离所多玛城,到了清晨才到达琐珥城。圣经说:“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倾覆了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以及地上生长的一切。”(创十九24~25)亚伯拉罕可能也关心他的姪儿罗得的情况,所以也在清晨,走到他从前跟耶和华站立遥望所多玛城的地方,向所多玛和蛾摩拉与平原的全地观望,他所看到的就是,“那地方烟气上腾,如同烧窑的烟气一般”(创十九28)。

所多玛人沉迷于所多玛城的罪中之乐,即便如罗得的女婿们虽然知道了即将发生的灾难,也不愿意离开所多玛,结果就是与所多玛城一同毁灭。不同的是,麦克默里堡的市民们在得知火灾失控的情况下,及时逃离了该城。虽然家没有了,城没有了,原本享受的生活也没有了,但却保住了性命。

 
所多玛已经成为历史,麦克默里堡也不在我们身边。我们是否就都安全了呢?照圣经看,我们可能都在同一个城市——巴比伦巴比伦就是充满了贪欲、享乐、罪、偶像对神虚假敬拜的这个世界体系。我们可能沉迷于今世的财富与享乐,也可能陶醉于宗教的修炼与情怀。却浑然不知,有一天,巴比伦要突然倾倒。巴比伦的最终结局就是火湖
 
亲爱的朋友,神正在向我们呼唤,“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启十八4)
 
逃离那城,很简单,现在您就可以做一个简短的祷告
 
哦,主耶稣,我需要你。这是一个堕落的世代,人心叵测,道德败坏。求你拯救我脱离这败坏的世界,叫我无分于这世代的罪,使我免受将来的灾害。主耶稣,我愿意相信你,并接受你作我的救主,使我不至灭亡,反得你永远的生命。奉主的名求,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