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神的大能

【鱼和饼】神的大能

经文

林前一18:因为十字架的话,对那正在灭亡的人为愚拙,对我们正在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

23:我们却是传扬钉十字架的基督,对犹太人为绊脚石,对外邦人为愚拙;24:但对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基督总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亮光

基督如果不钉十字架,神就不能拯救我们。照新约看,离了基督的十字架,神就无法拯救我们。现在让我们扼要的来看为什么如此。

宇宙间有许多种难处:有撒但、世界、和罪的难处,也有人的难处。神为着祂的目的所创造的人堕落了,成为有罪的。不仅如此,与人有关的,还有肉体和天然生命的难处。此外,宇宙中的一切都变旧了,也就是说,都腐朽、败坏了。不会败坏的东西不可能变老旧,老旧指明缺少生命。一棵树成长的时候有生命,但它要枯死的时候就缺少生命了。因着撒但、世界、以及人(带着罪、肉体、和天然生命)的缘故,整个宇宙,包括诸天和地在内,都变得老旧、腐败、毁坏,并且满了死亡。因此,十字架对付撒但、世界、罪、人、肉体、天然的生命、老旧和规条等难处。要解决这些难处,基督就必须钉在十字架上。

人生满了难处与纠缠,活着就是要遭遇难处和麻烦。按人的办法,协商是解决问题或脱开纠缠的方法。但这不是神的路。神的路乃是把基督供应你,并且借着十字架了结你。每当面临这试诱时,我们惟一的需要乃是到十字架那里被了结,然后基督就带着供应来解决每一个难处。这是神解决生活中一切难处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