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的体谅,不死的爱

无限的体谅,不死的爱

动了二十一次大小手术,全身四十六处关节已切除了二十六处… 但我却是医院中最喜乐的病人

几乎每个初次见到我的人,都不相信我是个历经二十一次手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我或蹲或坐,或行或站,行动都十分灵巧;因为我里面有喜乐,外面有笑容,然而这一切原本并非出自于我,乃是…

主医治了我,瘫痪两年竟能行走!

记得第一次发病时,我才二十三岁,两个儿子都还年幼。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夜,突然我觉得全身不舒服,到第二天凌晨,竟然发现自己腰部以下瘫痪,无法动弹!

当然,三十年前的医药并不如现在发达,经过多次的求医诊治也找不出原因;此后两年的时间,我只有卧病在床,对于年轻好动的我而言,简直就是无比残酷的刑罚,而原本平顺的家庭生活,更是陷入一片混乱。

我的丈夫是个信主多年的基督徒,他眼见我痛苦不堪,又无法替我承担,除了四处奔走遍访名医之外,就只能告诉我:“你要向神祷告!”并经常请弟兄姊妹来向我传福音。

虽然病痛折磨我身,但我的心依旧刚硬,不接受丈夫的题议,他还是信他的主,我仍然拜我的佛。直到一天早晨,我实在疼痛难忍,无路可走!只好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情,向神开口:“主阿!若是你能医治我,我愿意全家奉献给你。”当我向主认真敞开心怀后,我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一直睡到下午三点钟。当我睁开眼时,全人有一种奇异的感觉,坐起来后,才发现下半身的知觉恢复了!我高兴得不得了,当晚就去聚会;回家时正逢雷雨交加,路上碰巧遇上工作回来的丈夫,我喊了他五、六声,他都没认我,后来发觉我真是他瘫痪两年的妻子,才惊讶的问:“你怎么出来的阿?”我欢喜雀跃的告诉他:“我好了,我得救了,是主医治了我!”

从那天开始,我向神祷告:“我要远离一切的偶像,专心倚靠主耶稣。”

第二次发病,痛苦得要自杀时……

过了三年,第二次发病,情况比上一次更糟。不但全身关节红肿,僵硬不能弯曲,尤其腮关节紧闭,使得进食困难,身体也日益消瘦。我每天躺在床上,不能坐也不能站,不但生活无法自理,翻身和活动都需丈夫帮忙。

一向生龙活虎的我,再度陷入无助和沮丧之中;关节一痛起来,痛到锥心刺骨,常令我终夜无法成眠,而经常半夜被我哭声惊醒的丈夫,只能一边为我祷告,一边替我按摩。

在这样日复一日的煎熬中,我产生了轻生的念头。我知道在医生所开的药中有安眠药,就计画要慢慢累积安眠药,等存到一瓶的时候,就能一死以求解脱了!但就在那一天,我正打开药瓶准备要整罐一齐吞下时,忽然听见有人在用力敲门─“呯!呯!呯!”整个屋子仿佛都被这震天价响的敲门声撼动着,令我不得不挣扎的起身去应门,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位年长姊妹来看我,她见了我二话不说,立刻拉着我到客厅一同祷告,祷告完之后,她突然抬头问我:“你还想不想死阿?”我吓了一跳,怎么有人知道我的意念呢?我才深深了解到神的全知全能!是祂派使者来把我从死亡的路中寻回!

在病魔肆虐的极端痛苦中,我不仅经历主的拯救,也经历召会中弟兄姊妹们的爱与扶持。例如,姊妹们分组轮流来陪我,更有位年长姊妹甚至不顾冬天的风寒与湿霾,每天都到我们家来看衣服收了没?孩子们洗澡了没?冰箱里有没有菜?家里有没有吃的?没有的就帮我收拾、打理。这样细心的服事,真令我感动、流泪。

当我病况稍微好转,能下床活动时,我就正式受浸归入主名,并开始过正常的召会生活。那时,我每天早上一路扶着巷子的墙壁,走到附近的会所晨更,没想到就这样三个月后,我已不用扶着墙,可以自己行走,身体也逐渐康复了。

想赚得世界的我,却伏在主面前!

我本是一个事业心非常强的人,就像旧约中爱抓夺的雅各一样,所以每次身体稍愈,就野心勃勃的想要在事业上大展身手。我自己开工厂,整天拼命赚钱。当然,想到主的时候内心也很矛盾,明知道该事奉主,偏偏自己又软弱…。

然而主是爱我的。希伯来书十二章六节说,“因为主所爱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纳的儿子。”祂不会让我离开祂的福分,为了我的益处,祂开始对我有管教。果然,四十五岁那年,因着整日奔波劳苦的赚钱,终于造成韧带断裂,骨头变形而再度发病!但即使如此,我还经常于住院期间偷溜出来,接洽业务或送货。这样过了三年不断住院开刀的日子,直到主的话临到了我:“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失自己,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路九25。)我才完全的伏在主前,结束经营十四年的工厂,专心接受治疗,全心过召会生活。

到目前为止,我总共动了二十一次大大小小的手术,全身四十六处关节已切除了二十六处,有的是更换人工关节,有的是置换融合手术。但是在医院里,我是最喜乐的病人,因为每次手术前,在主爱的引领以及弟兄姊妹热切的代祷中,我整个人被喜乐的灵所充满,胜过了手术后的痛楚。

开刀第二天,坐着轮椅传福音!

有一次,在同时动膝关节及肘关节手术后的第二日,当我逐渐从麻醉药中清醒,虽然全身两处关节都打上了厚厚的石膏,但我仍然奋力由床上坐起。当值班护士看见我竟然可以坐起来时,吓了一跳,赶紧问我要不要打止痛针,我含笑说“不”,告诉她主耶稣会减轻我的疼痛。结果不久之后,那位护士推了一张轮椅来,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我问她要带我去那里,她还卖了个关子笑着说,“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我顺着她,让她推进了一间病房,见她对这病房内一位躺在床上的病人说,“这位是昨天才开完刀的病人,今天已经坐起身来了,还笑咪咪的…!你看看你,开完刀已经一周了,还躺在床上不肯起来,整天愁眉苦脸的,你学学人家嘛!她是信耶稣的,信耶稣就能这么喜乐,你也该信耶稣呢!”我听她这么一说,更是被圣灵充满,一个人坐在轮椅上,面对那个病患和他的家人,就放胆传扬神的福音;无惧于他人轻视的眼光,并以外观因手术而变形的手指,开始在病房间散发福音单张。

有时,会在医院碰见我传过福音的病友,告诉我说,他们全家都信主得救了。也有时候,我在家里会接到福音朋友打来的电话说,“管太太,我要信主,可不可以到你家来受浸?”就这样在弟兄姊妹的配搭之下,在我家受浸归入主名的,也有十几个人了。

不仅如此,连我的主治医师,他虽然还没有信主,但每当向学生提到我这一个病例时都坦承:“这个人是主耶稣治好的,不是我,按她的复原情形,全世界不超过两个这样成功的病例。我没办法治好她,是她的主来医治她的。”

我深深的明白,靠着我自己是不可能胜过这些病痛的,而且还能享有这么大的喜乐、拥有这么多的福分。我实在是赞美主,是祂复活的生命大能,作到我的里面,吞灭一切消极死亡的光景。祂是得胜的主!因此,现在的我,无论在任何机会与场合中,都要把我所信靠的主耶稣告诉人,把我的喜乐向人分享。

我很喜欢有一首诗歌是这样说的:

  神未曾应许天色常蓝

 人生的路途 花香常漫

 神未曾应许常晴无雨

 常乐无痛苦 常安无虞

 神却曾应许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

 作工得息 试炼得恩勖 危难有赖

 无限的体谅 不死的爱

罹患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无法根治的疾病,所以病痛一直环伺在我周围,准备将我吞噬。但三十多年来病魔从未得逞,因为我将自己完全交在主的手中。靠着主的恩典,以及弟兄姊妹们的爱与扶持,反而使我的疾病,成了为主作见证的最佳凭借。在喜乐赞美中,我享受了神在敌人面前,为我所摆设的筵席。病痛,不过是神要在我这软弱的器皿上,显出祂超越的大能,作出祂荣耀的见证。这是祂无限的体谅,不死的爱!

(管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