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风闻,如今亲见(上)

从前风闻,如今亲见(上)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虽然一直接受唯物主义和无神论的教育,但我从小就觉得冥冥之中有一种超自然的力量,在掌管着宇宙万物和人类的命运。我内心深处一直渴望能接触并认识这位未知的神。
 
 

一九九六年底,我刚来美国不久,朋友就带我参加教会活动。从那时起,我开始接触圣经,知道圣经中许多的故事,也明白圣经中一些道理。当时,我觉得圣经所提到的神,具有超自然的大能。所以我非常虔诚地每晚读一章圣经,以为圣经可以给我超人的智慧和能力,能作别人不能作的事。每个星期天,我也到那有尖顶的建筑物去参加“主日敬拜”,以为这样可以从神那里汲取力量,并得到祝福。我甚至跪下来祷告,向神祈求各样的福分,但这样的祷告丝毫没有得到答应。

 
 
自小学、中学、大学、到研究生,我一直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也时常为自己在学业和工作上的成就而自豪。来美国后,我作化学专业博士后研究。虽然工作本身富有挑战和趣味,但因为收入低,总觉得在亲朋好友面前抬不起头,就变得越来越消极。眼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在事业上超越我,在生活上胜过我,我就向神抱怨。
 
 
我开始逃避华人较多的聚会,因为害怕被人问起在从事什么工作,觉得很没面子。我甚至向神祷告说,“神啊,求你给我一份‘象样’的工作,让我在人面前能够扬眉吐气。” 但无论我多么虔诚祷告,我的祷告始终都没有得到答应。
 
 
因着我的祷告一点不起作用,我逐渐对神失去信心。我不再读圣经,也不再参加教会任何聚会。我开始过没有神的生活,并接受“从来就没有救世主,一切都靠自己努力奋斗”的教训,决定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我埋头钻研股市,并实际炒作股票,作梦都想一夕致富,但结果却一败涂地。我也试图更换工作,但所有发出的申请函都石沉大海,杳无音讯。我无论如何努力尝试改变现状,但一切依旧如故,生活仿佛在黑暗之中,人生没有任何支撑点,也不知道以后何去何从,有的只是无助的虚空。
 
 
二〇〇三年初,我同岳父去买菜,收到一份福音单张,被邀请参加福音聚会。为了丰富岳父母在美国的生活,我开始陪同他们参加圣徒家中的小排聚会。因着个人过去的经历,我对查经、祷告早已失去兴趣。我原本打算在父母回国后,再也不参加聚会。岂知,每当我下决心再也不去聚会的时候,总有一些超越我能理解的事情或原因,使我不得不继续参加下一次小排聚会。渐渐地,我与小排里的弟兄姊妹越来越亲近。约伯记四十二章5节说:“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