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曙光(下)

生命曙光(下)

两年前的夏天,我经历了一段人生中痛苦的生离死别:我接到父母的通知,说我惟一的姐姐意外离世。当时我已整整七年没有回国,真无法相信从此与姐姐生死两相隔!经过这个打击,我的心对神更关闭,也变得更加宿命和悲观。因着思念姐姐,我对生命的意义涌起从未有的渴求。我遍读各种与生命和死亡有关的文章,却得不到答案。突然,一节不知何时读过的经文映入我的心发出亮光,“你们中间不可有人使儿女经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观兆的、用法术的,行邪术的、念咒的、交鬼的……”(申十八 10)。我恍然大悟,曾经引以为豪的“国粹”,风水气功,竟是如此可憎!我的无神论和宿命论被彻底瓦解了。
 

接受主之后,我开始如饥似渴地读圣经,主的话变得不再晦涩枯燥。在主的光照下,我才发现自己的罪愆,一直生活在黑暗中!约翰福音八章说到,惟一无罪的耶稣不定罪那行淫的妇人,我顿觉无比羞惭!我生来是个罪人,却自以为是个义人,只见别人眼中的刺,却不见自己眼中的梁木,而一味批评、埋怨。感谢主的怜悯与光照,使我眼目转向主,不再看别人的缺点和不足,并使我口出恩言,不再审判和定罪。

我曾靠自己的力量去作一切,以致常感好事难作、好人难当。如今我认识到,善行若是出于己,同样不蒙神悦纳。因为出于肉体的善是求回报,将荣耀归于己。而真正的行善乃是出于基督、凭着基督、荣耀归给基督!

 
几个月后我和丈夫终于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受浸时,我们两个人都不禁感恩而泪流满面。主啊,是你的大爱彻底融化了我们的心!悲伤、懊悔、羞惭,都随着泪水流走,只留下无尽的平安和喜乐!主啊,感谢你赐下一本解开的圣经,感谢你赐下神圣永远的生命,使我们真正明白生命的意义!
 
姐姐离世所带给我的悲痛,慢慢地被如云彩般围绕的弟兄姊妹以爱补满。我失去一个姐姐,却在主里得到更多的弟兄姊妹。我脸上有了真正的笑容!我享受信主所带来的平安和喜乐后更加思念姐姐,我多么想和她分享这一切!我懊悔拖延这么久才接受主,以致未能在姐姐生前向她传福音。亲爱的姐姐,如果你还活着,我多么想对你说,“姐姐,我爱你!我们有一位主耶稣,祂更爱你!”主啊,我要向所有我接触到的人传讲福音,告诉他们:“主耶稣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