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耶稣,真的没烦恼?

信耶稣,真的没烦恼?

你们基督徒常说信耶稣很喜乐,但是在我的生活里,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常常让我忧虑烦恼,信耶稣能帮我解决问题么?是不是信耶稣的人就没有这些烦恼?

人生的确充满了各样的麻烦和问题。今时代的社会,也充满各种解决问题的机构,比如有健康的机构,有福利的机构,也有社会服务方面的机构。这些都是为了解决人类社会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解决了这一类的问题,却还有另外一类的问题。贫穷的问题解决了,还有健康的问题。健康的问题解决了,还有家庭的问题。家庭的问题解决了,人还有心理方面的问题。人外在的问题,虽然有很多人留意这些问题,有很多的机构试图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人最深处的问题,谁能解决?

当主耶稣来到地上的时候,祂并不是来改革社会,乃是要叫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受压制的得自由。今天普世的人类,都有类似的问题,而祂来就是要叫人得释放,得自由。祂不是来改变现状,祂乃是来改变我们里面的情形。主耶稣曾经这样说:在世上我们有苦难,但在祂里面有平安。(约十六33。)感谢主,这是何等亲切的应许。

当主耶稣来到地上的时候,祂经过了三十三年半寒微的人生,直到今天,祂仍然带着人性,来顾到你我的需要。祂体会你我的难处和重担。所以在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节,祂呼召说,“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主耶稣没有应许天色常蓝,没有应许花香常漫,也没有应许信祂的人能够事事顺心,万事如意。但是祂应许我们可以到祂这里来得安息。这是地上最珍贵的福分。亲爱的朋友,让我们都进前来,从祂得着安息。

【经文佐证】

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十六章三十三节)

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