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学得秘诀

【鱼和饼】学得秘诀

经文

腓立比四12: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13: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亮光

在十二节保罗用了一个令人不解的辞句:“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在“各事”和“一切事”之间有什么不同?我们一次只经历一件事,我们无法一次经历一切事。所以,照着我们在时间里的经历,乃是各事。但一段时期的经历过去了以后,各事就成为一切事。

我们必须记得,腓立比书是照着经历写的。在时间里我们经历一件事又一件事。这事实由“各事”一辞所指明。但在一段漫长时期的经历以后,各事就成为一切事。“在各事上”这辞是指在特别的时候,我们经历主的某件事。“一切事”这辞是指一段时期中范围广大的经历。保罗能说,在特别的场合里,并在一切的场合里,在特定的时间里,并在他一生所有的过程里,他都学得秘诀。保罗时刻经历基督。一面,他在特别的时间,在特别的事上经历基督。另一面,他在一切的时间,在一切的事上经历基督。

得着这样关于经历基督的话,是何等的祝福!我盼望青年人尤其要领悟他们是何等蒙福,并且要祷告:“主,即使我还年轻,我就渴望以腓立比书里所陈明的路来寻求你,追求你,并经历你。就着对基督正常的经历和享受这一面来说,我要作今日的保罗。我不寻求作伟大的使徒、传福音者、或基督的工人。但我的确渴望作正常的基督徒,天天在各事上,甚至一生之久在一切事上,经历你并享受你。” 愿我们都渴望享受基督到这样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