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需要呼求主名?

为什么人需要呼求主名?

问答:
 
 
我认识一位基督徒,他常常呼求主名,天天把主耶稣的名挂在嘴边。一面我觉得他很享受很喜乐,另一面我又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人需要呼求主名,默念不是也可以么?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为什么我们要呼求主名?

 

在圣经的原文里,呼求的意思就是以听得见的声音按名呼叫。在罗马书第十章十二至十三节说,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因为“凡呼求主名的人,就必得救。”所以人要得救,必须呼求主名。不仅如此,主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使我们能够享受并经历祂自己。

 

呼求主名不是新约的新作法,乃是开始于创世记四章二十六节,人类的第三代以挪士。那时人才开始求告耶和华的名。以挪士的意思是脆弱、必死的人。因着以挪士认识人是脆弱必死的,他才开始呼求那位永在之主的名。所以当我们认识我们是无有、软弱、脆弱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呼求主耶稣的名。我们在创世记十二章也看见,当亚伯拉罕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在那里支搭帐棚时,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他也求告耶和华的名。这表示当我们到达了神所拣选之地,神向我们显现,我们就宣告我们一切所有的都是祂的。然后藉着呼求祂的名,维持与祂更深、更丰富的交通。他也是一个呼求主名的人。还有许多其他的例子,不胜枚举。

 

以赛亚书十二章二至四节说,藉着呼求主名,并且扬声欢呼,我们就可以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许多基督徒若从来没有呼求过主,就可能还没有丰丰富富的享受过主。这乃是饮于神救恩泉源的喜乐之路。我们越呼喊“哦!主耶稣阿,我爱你”,我们就越从里面得着释放,也就越被主充满。成千上万的圣徒藉着呼求主名而得救了,也得着了丰富。诗篇八十一篇十节更应许我们说:“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我们呼求祂,就要被祂充满。神命令祂的百姓呼求祂。(诗五十15,耶二九12。)诗篇八十一篇七节说,“你在急难中呼求,我就搭救你。”我们也可以在危难中呼求祂。我们得救之后,若要得着永无止境的供应,并要在生活中不断的经历祂,得着祂的充满,我们就需要不断的呼求主名。

主的名不光是一个名,更是指一位活的人位。在哥林多前书,保罗告诉我们,享受主的话就是呼求祂的名。(十二3。)每当我们呼求:“主耶稣”,这位是灵的主立刻就来,我们就能饮于这位赐生命的灵。我们若呼叫一个人的名字,那人听到了,一定到我们这里来。主耶稣是又活又真的神,也与我们同在;祂总是便利的。所以当我们呼求祂,祂就来。我们要享受祂的同在,以及祂一切的丰富,最好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当我们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时候,我们可以呼求祂;在工作的时候,也可以呼求祂,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藉着呼求主名亲近祂。主对我们是亲近的,也是丰富的。

 
经文佐证
塞特也生了一个儿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时候,人才求告耶和华的名。 (创世记四章二十六节)

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支搭帐棚;西边是伯特利,东边是艾。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求告耶和华的名。(创世记十二章八节)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把你从埃及地领上来;你要大大张口,我就给你充满。(诗篇八十一篇十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