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保惠师(comforter)

我们的保惠师(comforter)

朋友,当你遇到人生难处的时候,你是否曾忧伤过?而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我们并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们软弱的神,祂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与我们一样,只是没有罪。祂就是那安慰忧伤之人的耶稣基督。

 

耶稣乃是按照神造人的律,进入母腹中有真正的出生;祂降生在马槽里,圣经上说,因为客房里没有为着他们的地方。人救主的一生开始于最卑微的马槽。然后,耶稣也是按着人生命的律长大,有正确的童年,顺服肉身上的父母。祂是一个完全的人,所以,祂会饿,也受过试诱。在人性生活里,祂也需要劳苦来生活。可以说,祂经历过我们人生中的种种难处。祂曾经为人哭泣流泪。


由于在各方面受过试诱,与我们一样,祂就能同情我们的软弱。(四15。)祂很容易体谅我们软弱的感觉,进到我们的软弱里,与我们同受软弱之苦。无论什么事临到我们,无论我们有什么苦难,祂都能进到我们的感觉里,并同情我们。祂既然受过试诱,也就有资格有能力,帮助我们这些被试诱的人。“所以祂凡事该与祂的弟兄一样,为要在关于神的事上,成为怜悯、忠信的大祭司,好为百姓的罪成就平息。因为祂既然在所受的苦上被试诱,就能帮助被试诱的人。”(来二18)祂虽受了一切的试诱,却没有被罪玷污。祂的确装备好,能帮助我们经过所有的试诱,并保守我们脱离罪的缠累。

 

最后,这位基督因着我们的缘故,被钉十字架,为我们流血,赎回我们。“谁苦受得最深,最有可以给人。谁伤自己最狠,最能擦人泪痕。”我们的基督就是那位最有可以给人,最能擦人泪痕的那一位。因为祂历经贫穷,遭受轻视,被所爱之人出卖,最后钉死十字架。

 

当我们相信祂,我们必不至于羞愧(罗10:11)。当我们接受祂,祂就是那大祭司进入到我们的里面,成为我们的保惠师(comforter)。我们人生的路上纵有各样的难处,但是我们并不沮丧,因为我们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