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若世间真有一种爱,能满足人最深情怀,无限量像洋海,不改变比坚崖,救主耶稣就不必来。”很感动于主的大爱,救主耶稣的爱如牧人寻找迷失的羊,如妇人寻找丢失的银币,也如父亲盼望浪子回家一样。是这样的爱把我带进召会生活里,也在召会生活里遇见了我的姊妹,并最终带我们走到了一起。

 

二〇〇八年我到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留学,在校园里接触到一群非常爱主的基督徒。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感受到了主耶稣的甜美,因而信入了主。在学校每周的校园聚会里,还有弟兄姊妹家里的聚会中,我开始和主谈起了恋爱。每天和主说话、祷告,把自己的心事、难处、喜乐都告诉主耶稣,我的神。那一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甜美的经历,如雅歌一章二至四节所说:“愿祂用口与我亲嘴!因你的爱情比酒更美。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来的香膏,所以众童女都爱你。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主耶稣的名对我真是甜美芬芳,天天呼求着耶稣的名喜乐地入睡,早上醒来常常也是轻声地呼唤主的名。主是这样地吸引我,我和校园的弟兄姊妹们就如众童女一同追求主,爱主。

 

对主起初的爱是带来生命的滋润和生命的供应,我也在主里一天天长大。生命的供应让我的生活满了亮光,似乎生活无限明亮。在光的照耀下,我里面的黑暗逐渐被驱逐,越来越认识神真是爱我,我也愿意把自己的心完全交给主,一生追求祂,爱祂。我的学业、工作、婚姻也都该以主为我的中心和目标。特别是在婚姻上,我非常清楚,我需要完全交给主,没有自己任何的选择和偏好,而让主来做我的媒人。就这样,我以前世界的婚姻观逐渐破碎,新的婚姻观在主的爱和光中被慢慢重建起来。我就慢慢开始注意到召会生活里有一个姊妹,与我差不多同时信主得救,因着家庭的反对,受了不少苦。但她对主却格外绝对、渴慕。甚至有一次我去参加召会的祷告聚会,发现都是一些年长的弟兄姊妹,只有我和她是年轻人。还有一次在考试期间,她做了许多菜来学校看望一位姊妹,因为有多的菜,就给了我。虽然这样,我从来没有想过以后我们可能走到一起。因为姊妹是福建人,很小就和全家移民美国,而我是个留学生,毕业以后会不会留在美国都不确定。

 

​毕业以后,主带领我从纽约到了新泽西参加全时间训练。在训练中,主带领我更深地经历祂爱的甘美。虽然少了刚信主时那种冲动兴奋的感觉,但是我被主的爱、主的怜悯深深地摸到。非常巧的是,主也开始在姊妹身 上动工,在她里面兴起去参加全时间训练的渴慕。可是因为家庭的反对, 姊妹无法去加州安那翰参加训练。大学毕业后,她应父母的要求,申请继续攻读护士学位。在这期间刚好有三个月时间。当地召会一位年长的弟兄 知道了姊妹的心愿和情形,恰好他在新泽西全时间训练班里授课,便推荐姊妹来新泽西参加 3 个月的短期训练。主的手真奇妙,若非如此,我和我的姊妹根本不可能走到一起。

 

当然训练期间是不允许谈恋爱的。三个月后,姊妹完成一期的训练, 而我正好全时间训练一年毕业,姊妹马上就要去长岛攻读护士学位。一位 负责训练的弟兄找我交通,是否有意愿和她交往。我刚听到弟兄的交通后, 吃了一惊,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和姊妹交往,而且那时候我的 OPT 已经快 要结束(我是用我的 OPT 时间参加训练),我已经在考虑回国的事情了。 本来准备一口拒绝,但是主却在我心里说,你不是已经把婚姻奉献了吗? 为什么不问问我就回绝呢?于是,到了口的话我又给咽回去,从我口中出来回答弟兄的话却是:让我祷告祷告吧。

 

就这样,接下来的三天里,我向主祷告寻求。虽然一想到和姊妹交往, 就有许多现实的问题让我为难,不过主还是把祂那超过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放在我里面。于是我顺服了这样的平安。主也不断加强这样的感觉,我知 道主那时不让我回中国,而要我继续留在美国,成家立业,和姊妹配搭一 同学习服事。姊妹这几天也是和主迫切祷告,求主显明这是主的心意。因 着我们简单地顺服,我和姊妹就这样走到了一起。

 

在交往了一年后,二〇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我们在新泽西富兰克林召会 会所举行了结婚聚会。结婚聚会的主题就是约翰一书四章十九节:“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全时间训练学员和召会的弟兄姊妹为我们筹备, 规划了整个结婚聚会和之后的爱宴。在神的家里结婚真是幸福,真是荣耀。 在弟兄姊妹的见证和扶持下真是蒙祝福。姊妹的亲戚来了二十多位,其中 一位站起来介绍时,就说你们信主真好,我也想信。聚会中,我和姊妹一 同唱大本诗歌五〇八首:一路我蒙救主引领,陈腐事物何必求;难道我还 疑祂爱情,毕生既由祂拯救?我们都泪如雨下。主实在怜悯我们,爱我们, 让我们的小家庭能活在召会这大家庭中,远超过我所求所想的。

 

这世间我们竟得到真爱,是耶稣,那全胜的爱,无限量像洋海,不改 变比坚崖,真挚,无价,恒久且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