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吞鲁日的高地

巴吞鲁日的高地

路易斯安那州遭遇连续暴雨,引发了前所未有的洪水。洪水已经导致至少11人遇难,4万

座房屋被毁,近3万人被迫转移,包括首府巴吞鲁日在内的多座城市被浸泡在洪水之中。

0f9b3f04ae6ca945eb6394350b283e42

在巴吞鲁日的这两周,我亲身感受到了自然灾害。但庆幸的是,我未受到洪水的破坏。巴吞鲁日有一条路叫“Highland drive”,可直译为“高地”吧。它平日里风景如画,路边有令人赏心悦目的房屋和茂盛的大树。夏天,更是呈现生机勃勃的景象。在这两周里,我一直住在highland路旁的住宅区。随着雨水的不断增加,河水水位不停上涨,坏消息也接踵而来。公寓被淹,电力中断,人员被困···我每天虽是有外出,却并没有遭遇到洪水,因我仅是往返于这条路。那时我深觉得,highland这块“高地”把我与洪水分别开来。

 

在滔天的洪水里,踏在高处,我不禁追思圣经,圣经描述的地方也是一个高地。以色列是多山的高地,它一面是地中海,一面是死海。这块高地不仅使以色列地不受地中海的侵袭,而且也使这它变作流奶与蜜之地,有丰富的出产。申命记32:13 耶和华使他乘驾地的高处,得吃田间的出产。海在圣经中预表着死亡,以色列地在两海之间突出来,不仅胜过了一切由死亡所产生的消沉和死寂,更是有生命的繁茂,供应一切居住在这地的人。基督就是我们的高地。生活时有不顺和下沉,它们像是洪水一般。但是当接受神,并回到基督里,就可享受祂作我们的高处,胜过身边一切的消极,经历基督的复活并升天。并且有丰盛的果实从我们中间结出,来供应人,照亮在死荫幽谷的人。

因着洪水,很多人的生活备受影响。有些人失去房屋,有些人被水围困在房屋中,没有食物,没有电力。任何一种自然灾害,都可使人的自由受限制。心的自由也是一样,有谁每天心里是欢喜舒畅呢?因着神把我们摆在高处,我们就更要供应低洼之处的人。于是弟兄姊妹就淌水给围困的学生们送饭,最后把他们接到安全的家中。在家里,有食物,有光,有话;使他们可吃得饱足并有温暖。

水渐渐退去。看头顶黑压压的乌云,深知我们要继续并一直留在基督这高地上。那坐在黑暗中的人,神也是你唯一的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