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 海

红 海

 

红海位于亚洲与非洲之间,北接西奈半岛,南临印度洋,绵延一千英哩。

 

以色列人出埃及时,摩西并没有带领他们走近路,因为神说,“恐怕百姓遇见打仗后悔,就回埃及去。”(出十三17。)于是神领百姓绕道而行,走红海旷野的路。在民数记也记载,当时有以色列人说,“我们不如立一个首领,回埃及去罢。”(十四4。)所以,以色列人不仅要出埃及,更要过红海,因为神知道,倘若以色列人仅仅出埃及而不过红海,他们的得救就不稳定,他们还可能回到埃及;要从埃及得着彻底且完全的拯救,以色列人必须越过红海这道分别的界线。

 

当以色列人在红海边安营时,埃及王法老改变让以色列出走的心意,带着精良的军兵与车队,一路追赶以色列人。虽然以色列人甚是恐惧,但是神与他们同在。祂使海水分开,露出干地,让以色列人行走;却使埃及人车轮脱落,难以前进。待以色列人全数通过之后,海水复原,将埃及军兵全部吞没。


以色列人的出埃及,描绘了新约中所启示神的救恩;而过红海标明神选民救恩第一阶段的完成。哥林多前书十章二节说,以色列人“都在云里,也在海里,受浸归了摩西”。在此,云表征圣灵,海表征基督的死,摩西豫表基督;因此,过红海就是新约时代中,我们受浸得救的豫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