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对现实生活有什么好处?

信主对现实生活有什么好处?

主耶稣绝对顾到我们现实生活的需要。祂在马太福音六章二十五至三十三节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食物吗?身体不胜于衣服吗?你们看天空的飞鸟,它们既不种,也不收,又不收积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你们不比它们贵重吗?你们中间谁能因忧虑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你们何必为衣服忧虑?你们细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样生长;它们既不劳苦,也不纺线。但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在他极盛的荣耀里,也没有披戴得象这些花中的一朵。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尚且这样给它穿戴,何况你们?所以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但你们要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一切就都要加给你们了。”主耶稣既然顾到空中飞鸟吃的问题,也顾到野地百合穿的问题,祂绝对会顾到祂所造的、所爱的、所救的人现实生活的问题。

这不是说基督徒不需要劳苦,不需要学习,不需要作工。就象圣经其他的地方所说,我们要亲手作工,亲手作正经事,好有所分给需要的人(弗四28)。我们既在地上生活,就需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尽我们的本分,但是不需要忧虑,而要将一切的忧虑都卸给神,作一个简单信靠神的人。我们不需要为生活忧虑,只要简单地信靠主,主会顾到我们现实生活各面的需要。

主绝对会顾到我们的需要。那么我们如何在现实的生活中顾到主的需要呢?主也有一个需要,祂需要我们顾到祂的国和祂的义。主的心意是要将祂自己的生命和性情分赐到人的里面,如被祂的灵充满,被祂的生命浸透,而在现实的生活中将祂活出来,彰显出来,这是神在我们身上的心意。

神喜悦我们在现实生活,也就是在学习、工作、事业中,在婚姻、家庭、教育儿女上等等非常现实的生活中,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将这位爱的神、生命的神、光明的神、圣洁公义的神彰显出来、活出来;这是神在我们身上的心意。所以我们需要在这些方面,顾到神的需要。基督徒相信、得救,不仅是将来的事。不是说,今天相信主了,有一天死了,才发现得救了。不是的,乃是一相信就得救了;一相信祂,就得着祂的生命,就重生了,里面就有了神圣的生命。不仅如此,神的心意是不仅让我们有这样的生命,更是要凭这神圣的生命过一种活出神、彰显神的生活。因此,在现实生活中的操练就非常重要了。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因为主就是那灵,祂活在我们的灵里,与我们的灵联结调和。我们需要借着祷告、呼求主的名、祷读主的话,操练我们的灵,把这位是灵的神从我们身上活出来。

提摩太前书四章八节说,“操练身体益处还少;唯独敬虔,凡事都有益处,有今生和来生的应许。”一般的人都很注意身体的锻炼,就是操练身体。神的话也鼓励我们操练身体,操练身体是有益处的,但是这个益处还少,唯独操练敬虔,凡事都有益处。敬虔就是基督在我们身上活出,成为神在肉体的显现。基督就是那灵,住在我们的灵里,操练自己以至于敬虔,就是操练我们的灵,在日常生活中活出基督。

神非常渴望能从我们身上活出来。第一,祂非常渴望自己进到人的里面,把祂自己分赐到人里面。第二,祂非常渴望从人身上、从人里面活出来,叫人活出一种生活是彰显神,就是神在肉身显现、活出神的生活。为此,我们需要操练我们的灵,呼求主的名、向主不住地祷告、祷读主话,借着唱诗祷告、聚会和各样的操练,叫我们的灵新鲜活泼且被充满;叫灵能够漫溢到心思、情感、意志,就是魂的各部分;叫我们的生活满了基督的彰显,样样事上都能活出这位荣耀、爱光圣义的神,叫这位是灵的神,借着祂的灵与我们的灵调和,从我们身上活出来。

主耶稣的确顾到我们现实生活各面的需要,但是祂更渴望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活出祂来。这个神圣的生命从我们的身上活出来,活出一种的生活,就象主耶稣当初,二千年前在地上所活的生活那样,是一个荣耀父、彰显父、活出父那样的生活,叫神得着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