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神起初创造时的光景

恢复神起初创造时的光景

罗马书五章十节说,“因为我们作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里得救了。”“在祂的生命里得救”就是神的生命进到我们里面, 使我们得救。这是第一步的得救。然后,这生命象一粒活的种子,要在我们里面长大,使我们继续在祂的生命里得救。 换句话说,这生命长大的过程,就是我们天天得救的过程。 当然,我们一接受主耶稣进到我们里面作生命,我们就已经 得到永远的救恩。将来在永世里,我们要成为新耶路撒冷(启 二一 2)。这些都是确定的事。但我们今天还必须经过不断地“在祂的生命里得救”的过程。 我们天天要从哪里得救呢?我们要从一切混乱的光景里得救。你一旦信了主,你的精神状况会有很大的改善。再说你的婚姻,你有把握白头偕老么?如果你里面有神的生命,你的配偶也有神的生命,那你的婚姻是有把握白头偕老的。

举个例子,最近有一天,我妻子对我不高兴,说一些不中听的话。那时,我就需要在神的生命里得救。我里面就说, “哦,主耶稣啊!现在就用你无穷的生命来拯救我。”祂立刻拯救了我,所以我当时没有说什么话,就独自到书房去。 这生命在我里面保守我,叫我不说不该说的话。一两个小时之后,我妻子进来说“我去睡了”,我说好。接着她加了一 句:“对不起,我刚才说了不中听的话。”我说,“没关系。” 她为什么会向我道歉?因为她里面也有永远的生命。这个不 犯罪的生命叫她向我道歉。如果我是一个超级好人,她向我 道歉倒也不难;但我不是那么好,她向我道歉,就实在不容 易了。赞美主,我太太里面有神圣的生命,所以她向我道歉。 当然,有时候我也向她道歉。总之,你有了神的生命,就不 受热力学第二定律的影响,你的家庭也不至于四分五裂了。

再说我那位正在热恋中的晚辈,有一次一位高级官员见 到他,觉得这个年青人很不错,就邀请他作助手。他有这么 好的工作机会,却因着女朋友的缘故而放弃了。我和妻子就 为此甚觉婉惜,因为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所以,我就对 妻子说了几句数落的重话。 第二天,我里面就感觉:“你昨天说的那些重话,不是 在神圣生命里说的,免不了会带进混乱与崩溃。如果那位晚 辈听到这些数落的话,恐怕会情绪过激而有混乱与崩溃的反 应,那就不妙了。”于是我立刻对妻子说,“昨天我说的那些重话,不过是气话,千万不要告诉那位晚辈!”现在的年 轻人天不怕地不怕,说反就反,事情很容易搞糟。所以我就 祷告:“主啊,求你赦免我昨天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主啊, 把这个年轻人交给你,求你保守他,引导他。”

你看,我们能掌握一切么?我们掌握不了年轻人,掌握 不了妻子,连自己也掌握不了。我们能掌握谁呢?难怪这个宇宙是在崩溃里。你在崩溃里,他在崩溃里,我在崩溃里, 大家都在崩溃里,整个宇宙都在崩溃里。惟一的拯救就是人人接受这个得胜、非受造、永远的生命,让祂天天在我们里面救拔我们,使我们蒙拯救。

罗马书五章十七节说,“若因一人的过犯,死就借着这 一人作了王,那些受洋溢之恩,并洋溢之义恩赐的,就更要借着耶稣基督一人,在生命中作王了。”我们不只要在神的生命里得救,还要在神的生命中作王。这意思就是胜过一切 的崩溃,胜过一切的混乱,胜过一切的堕落。我如果发脾气, 脾气作了我的王,我就成了脾气的奴隶,被它所奴役、辖制。 然而,那内住在我里面神圣的生命,乃是一个无罪、不犯罪、 胜过一切堕落、不能毁坏的生命,这生命不只拯救我胜过脾 气,并且叫我在生命中作王。

为什么天下不太平?就是因为你的脾气、我的脾气、他 的脾气。大家的脾气一汇总,天下就不太平了。然而,神圣 的生命进到我们里面后,就拯救我们,叫我们在这生命里作王。这生命不是从外面来搭救我们,乃是从我们里面活出来, 从我们里面长出来,成为我们的拯救。

各位朋友,你们若接受这个神圣生命进到里面,就得救、 脱离了崩溃与混乱。当我们个个都借着这永远的生命得胜、 作王的时候,整个宇宙就要翻转过来,要在基督里归一于一 个元首之下,那时神就要在地上掌权,恢复神起初创造时的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