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有荣耀生命的人力车夫

遇到有荣耀生命的人力车夫

他从美国回到台湾后,由于种种的不如意,对主灰心,觉得主对他不公平,对他在某事上有所亏欠,他决定到很远,很偏僻的地方,完全离开主,完全离开召会生活……。


我 于初中就得救,得救后就天天聚会,热切爱主。但在二00六年,我三十多岁那年,我遭遇了非我所能承受极大的打击,因此就停止了聚会。当时,在万般灰心下, 想做一件现在看来很无聊的事,就是去中国的最东、最南、最北及最西,留下我人生的脚印。于是我先去了中国的黑龙江省的漠河,坐火车、转汽车、再转汽车、再 转……,终于到了中国的极北边界处。
当 时我穿了很多衣服,但是下了车以后因为非常非常冷,就感觉自己像是没有穿任何衣服一般。我叫了一辆人力车,上车以后,他开始和我聊天,他说,我想和你说说 主耶稣的故事,我当时听了吓一跳:『心想,难道到了这么偏远的地方,你还不放过我吗?』而且隔着人力车的塑料帘子,说话听话也很吃力,所以我也不想搭理 他。于是就说,我不想听,你不要说。隔了一会儿,他说,可是我还是想和你说说主耶稣,如果你让我讲,那么我可以不收你的车资。我说,我付你的车资,但请你 不要说。可是隔了一会儿,他还是说,先生我看你是个有文化的人,你是从哪里来的?我说我来的地方告诉你,你也不知道。他说你认识主耶稣吗?我说不认识。于 是他还是继续讲主耶稣的事,内容多半是我已经知道的耳熟能详的事,具体的现在我也记不清楚了。
下 车后,他果然没有收我的车资(人民币1元),而我注意到他的衣裳褴褛,鞋跟都磨破了。我心里想,这是巧合还是必然呢?在这个地方碰到这么个人向我讲主耶稣 呢?虽然我很软弱,但是当着人面否认主的名(说我不认识主)还是让我不安。于是我就想,如果还能遇见这个车夫,我会向他承认,其实我是认识主耶稣的。结果 竟然又遇见他了,就向他打招呼,他说哦!是你,然后向他承认其实我是认识主的,他说,主就是要得着像你这样的人。又说,你听说过主的恢 复吗?(这时内心所 受的震撼,更甚于第一次他说主耶稣),我说我知道,他说那你就应该知道李弟兄了……。
他 问我今天要坐车到哪里去,我说这附近都不熟悉,就拉我在附近走走吧。我们边聊着,到了红绿灯的地方,见是个红灯,就停车等绿灯亮了再走。这里的交通并不拥 挤,多数人对红灯视而不见,我很希奇,就问他说,是不是闯红灯要罚款呢?他说,不是,多数的人从外表看,我是个臭拉车的,但在我里面有荣耀的生命,我愿意 在红绿灯的事上,见证我的主,见证我有荣耀的生命。
随 后在聊天中,又知道他曾为召会的需要,将存了三年准备用来娶妻的钱,人民币六百元捐给了召会。当时召会募捐资金,买个聚会的地方,而他的母亲在这时过世, 办理后事也要用钱。虽然大家都知道情况,也不指望他摆上,但是他还是向主祷告,问主到底要不要捐款。主向他说,千山的羊,万山的牛都是我的。在我并没有缺 乏,但我就是缺你的六百元,他是流着泪把这笔钱捐出去的。
后 来我去了他住的地方,只有三步路大小的地方,放了一个炕,还是简单的东西,他的晚餐是附近工厂,员工餐每天剩下他去打来的。因为他是一个文盲,所以不能读 圣经,会背会唱的诗歌也只有几首。我问他平常如何享受主,他说就是呼求主的名,每天晚上呼求主的名一个小时、两个小时,非常享受,经常呼求着就睡着了。
我想我的困难和挫折能和这个人相比吗?这么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却只要主的名就满足了。我所拥有的比他不知多多少,却还要埋怨主吗?他这么贫穷,为了向人传讲主,竟可以连仅有的一元车资也不收取。

最后引一肢体的话:读此文不感动、不羡慕的,恐怕要重新得救。贫穷的加利利渔夫,金银财宝都没有,但他所有的能叫生来瘸腿的人起来行走。故事中这位在中国 极北一无所有的人力车夫,能够叫一个得救近20年的绊跌者再起来爱主。我不敢羡慕他的贫穷,但我极其宝爱他在主里的富足。哦,主啊!赐我甜美的简单,使我 恢复那起初的爱,叫我得以胜过属世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