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和葡萄树

母亲和葡萄树

每次回国探亲,都感叹母亲每次见都不一样!母亲今年七十三,比起上次三年前显得老态多了。 步履竟然开始有些蹒跚,姐姐说是由于去年冬天摔了一跤,母亲把一只脚踏在小花园的石头台阶上系鞋带,直起腰的时候没有站稳,失去重心,整个人摔在了地上。拍片看医生都说没事,但原来的她每天晚上绕城散步一圈,现在走到下条街就腿酸疼。一向好动的母亲,如今却走的力不从心了。
 
 
  母亲这一辈实在不容易,年轻时生活困难,孩子又多,加上父亲不管家事,所以母亲也就格外辛苦操劳,现在生活好了,却也老了。一想起他们在世的日子不会太长久,母亲还沉迷在修炼某种功时,我就更迫切地把最宝贵的福音给母亲分享,但她对福音置之不理,反而却对我大谈信仰自由。我告诉母亲,除了耶稣以外,天下没有赐下别的名让人可以得救时,母亲不以为然。
 
 
  母亲的执迷不悟,让我心中忧伤,真是理解了保罗为以色列肉身亲人的得救,“大有忧愁,心里不住地伤痛”,甚至发出“宁愿自己被咒诅,与基督分离”的过激之辞。面对肉身至亲,我陡然发现我能为亲人做的实在很少,主啊,我也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是这样,请你拯救我的母亲脱离拜偶像,邪灵的捆绑!想起一位弟兄的分享,在亲人信主的经历上,神真要带我们到无有无用之地,全然仰望神的怜悯和恩典。
 
 
  坐在老家院中的我,心里沉重,不经意间一抬头,一串串绿油油的葡萄在头顶累累欲坠。刚到家时葡萄还称不上果实,倒象一簇簇茂密的小花,星星点点的聚在一起,但现在已经在叶子之间欣喜的探头探脑了。
 
  坐在葡萄藤下,想起主在约翰福音中葡萄树和枝子的比方,主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如此。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是啊,眼前的葡萄树,若不是枝子联着虬劲的树干,通过树根的传输,怎会有树上结果累累的枝条?
 
 
  主啊!谢谢你说,我是枝子,你是葡萄树,享受你一切的丰富,彰显你的所是;我只要负责住在你里面,自然就会结果子。主的话,让我把母亲得救全然仰望神,振奋了我的灵,安慰了我魂的忧伤。
 

 

诗歌
 
住在你里面,这是我心愿,住在你里面,时刻不间断;
枝子如何与葡萄树相联,我也深愿,主,住在你里面。
 
 
住在你里面,你富我享受,你所是一切,得藉我流露;
愿作你身上常新的枝子,彰显你生命,结果永不止。 
 
 
住在你里面,罪,己失权能,再无法胜过你内在生命;
与你相结联,深处互交通,灵就能管治魂一切活动。
 
 
住在你里面,得知你心意,摸着你同在,进入你秘密;
喜乐与平安要将我充溢,你话的供应也作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