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除祂以外,别无拯救

【鱼和饼】除祂以外,别无拯救

圣经经节

行传四10:你们众人和以色列众百姓就当知道,乃是在拿撒勒人耶稣基督,就是你们所钉十字架,神从死人中所复活者的名里,在这名里,这人才站在你们面前健康完好。11:祂是你们匠人所轻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12: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亮光启示

彼得和约翰被查问是用什么能力,或在谁的名里医治那瘸者,彼得就抓住机会,更多述说作医治者的基督。他在行传三章陈明这位医治者的六方面:神的仆人、圣别者、公义者、生命的创始者、申言者以及那后裔-地上万族都要因祂得福。这医治者的各方面都是为叫我们得益处。但在四章彼得特别陈明这医治者为着神的一方面:祂是为着神建造的石头。

行传四章十二节常用于福音的传扬,但你曾听过人把这节和十一节连在一起使用么?这两节指明十一节的石头是救主。匠人所轻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除了祂的名以外,别无拯救。我们惟有在耶稣的名里才能得救,而耶稣是那石头。这意思是我们有一位石头救主。在四福音里,在马太有君王救主,在马可有奴仆救主,在路加有人救主,在约翰有神救主。现今在行传有石头救主。我们的救主不仅是君王、奴仆、人和神-祂也是为着神建造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