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与活水的泉源

水与活水的泉源

 

虽然我不是天体物理学家,但我想,在这宇宙当中,要有生物存在,就必须要有水。当太空船到外星去时,都是先观察是否有水,因为一找到水,就可以证明这里可能有生命。生命要存活,必须要有空气和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许多星球上没有空气,没有水。但地球这小小的行星却有空气,也有水,所以这个地方有生命,因为水跟生命是脱不开关系的。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哪里水多,哪里生命就刚强。

 
在圣经里,诗篇八十七篇讲“我的泉源都在你里面”(诗八七7 下)。我的source,我的supply,我的subsistence,我的satisfaction 都在你里面。这个“你”是指着耶和华。耶和华就是神自己,宇宙中那独一的活神,也是宇宙的创造者,一切生命的源头。

在新约里,这位神成了主耶稣基督,我们的一切都在祂里面。亲爱的朋友们,我们个个都有个源头,这源头不是指你的祖宗,甚至也不是最老的祖宗。因为人类最老的祖宗亚当是神造的,所以人类最终的源头,就是神的自己。神是宇宙的源头,神是人类的源头,神是生命的源头。神是泉,神是源,若无祂,宇宙会是一片空白,空虚。

诗篇另一处又说,“你也必叫他们喝你乐河的水,因为在你那里(也就是在神那里),有生命的源头”(诗三六8-9)。这个源头乃是生命源,一切生命都由神而 来。即使只是个小小的昆虫,它的源头也是由神而来。何况你我就更是如此。若是没有神,我们也不会坐在这里;其实若没有神,人根本就不会存在。哦,神是生命的源头,这生命还不是局限在我们肉身的生命,也不是精神的生命,这生命乃是神圣的生命。这个宇宙的源头就是神,祂是一切,祂是无始无终的,祂是生命的源头。

亲爱的朋友,能听到这样的话,是一个福气。请问,宇宙哪里来的?你我是哪里来的?现在有答案了,宇宙是由神而来,你我也是由神而来,那个永远的生命,更是由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