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完全认识神的奥秘

【鱼和饼】完全认识神的奥秘

经文

歌罗西二2:要叫他们的心得安慰,在爱里结合一起,以致丰丰富富的在悟性上有充分的确信,能以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

林前十五45:……“首先的人亚当成了活的魂;” 末后的亚当(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

林后三17:而且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有自由。

亮光启示

神的奥秘就是基督,这是保罗所领受的启示。他在歌罗西二章二节说到,“完全认识神的奥秘,就是基督”。神的奥秘这辞,在旧约里找不到。四福音也没有记载主耶稣曾经使用过。这辞最早是由保罗在他的书信里所使用的。神的奥秘就是作神具体化身的基督。歌罗西二章九节说,“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基督里面”。

作为神的奥秘,基督必须是神的具体化身和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我们要实际的认识基督是神的具体化身,就需要经历祂是赐生命的灵。我们若不认识基督是赐生命的灵,基督是神的具体化身对我们就不过是道理或理论而已。那只是一种客观的教训,与我们基督徒的经历毫无关系。

我们许多人能作见证,因着认识我们的主今天乃是在我们灵中那赐生命的灵,我们就在生命上得着了许多的帮助。倘若基督不是在我们灵中的那灵,我们怎能经历祂作我们的生命?我们将无法经历基督作生命。相反的,我们只会有另一种的宗教仪式。但因着我们有基督作赐生命的灵,我们就没有宗教。我们有在我们经历中活的基督。一面,祂是神丰满的具体化身,另一面,祂是赐生命的灵,住在我们的灵里。关于基督的这个启示,乃是赐给保罗以完成神话语之启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