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与人密切的关系

神与人密切的关系

亲爱的朋友!你可知道,在宇宙的神和人之间,有着一个奇妙又深奥的密切关系!

宇宙万物的创造者─神,藉着祂的话─圣经,向人说明祂的心意。圣经创世记一章告诉我们,神创造人与创造万物不同;神乃是照着祂的形像,按着祂的样式造人。宇宙亿万的活物中,只有人是从神类并像神的。神是爱、光、圣、义的一位;因此祂所造、像祂的人,也有道德和美德的观念与追求。照神心意被造的人,是何等崇高!

然而人受了试诱,离弃神,接受罪的生命,就开始了犯罪、受苦、堕落的人生。人里面那从神受造而得美好、光明的天性,几乎丧失净尽了;代之而彰的是人因堕落离开神而有的丑陋、黑暗的罪性。今天人无论长幼尊卑,都摆脱不了罪性里四大怪杰─贪、欲、傲、气的捉弄。比方你看见别人摆在桌上名贵的笔,就起意要占为己有;这是贪心,如同无底洞。再者,今天社会各种罪案之中,与伤风败俗有关的比率逐年高涨;这就是人的情欲在作祟,好像泥淖。此外,不要说政治上的人物彼此争斗,爱虚荣、争权位,就是在学校里也是─若是你得了第二名,就巴不得那第一名的发生意外,在美国甚至有人因此谋杀了教授;这就是傲,可视为断崖。还有,人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而冒火、动怒、犯罪;这就是气,如同一座火山。人离弃了神,竟变得如此卑下!

但神始终没有丢弃人。二千年前,神亲自来成为一个人,名叫耶稣,为要施行拯救。祂来经过人性生活三十三年半,至终上到十字架担当我们的罪,并流出祂的宝血来洗净、解决我们一切因罪而带来的难处。祂是神,所以祂有资格救我们所有的人。这样一来,我们就被祂从污秽中救了回来。不仅如此,祂经过死,又复活升天,且成为赐生命的灵,将祂的生命分赐到凡信祂的人里面。凡信祂的人,就得着祂那永远、神圣的生命。

亲爱的朋友!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过于高抬自己。神要将祂的生命和性情分赐给您,祂愿意与您同住同处,使您不仅成为高尚的人,更成为有神的“神人”,过神人的生活!愿主赐福与您,使您信入祂,过一个摆脱罪性,恢复高超人性,更与爱、光、圣、义之神联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