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

【鱼和饼】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

经文

腓立比二15:使你们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在其中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16: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夸我没有空跑,也没有徒劳。

亮光

在腓立比二章十五节保罗题到“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我们这些神的儿女有神的生命和性情(彼后一4)。我们既是神的儿女,有神圣生命和性情,就是返照太阳(基督)之光的光体。这样,我们就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没有瑕疵。没有瑕疵是无可指摘和纯洁无杂的总和品德。悖谬的原文意弯翘不平,扭曲。毫无疑问,今天的世代是扭曲、弯翘不平的。在这样的世代中,我们应该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

在十六节……“将……表明出来”,原文也指应用、陈明、供献。将生命的话表明出来,就是借着活出基督,向世人应用、陈明并供献生命的话。腓立比的信徒若如此行,保罗就能在基督的日子,夸他没有徒劳。基督的日子,就是主再来的日子……。当那日,所有的信徒都要在基督的审判台前显露出来,叫各人受到当得的报应(林后五10)。

他的劳苦是否真为徒然,决定于腓立比信徒的行为如何。假如那里的信徒所行的都不发怨言,不起争论,因而无可指摘,纯洁无杂,在弯曲悖谬的世代中,作神无瑕疵的儿女,并且好像发光之体显在世界里,向周围的人陈明生命的话,那么保罗就能在主回来的时候喜乐,甚至夸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