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的思考

选举的思考

一夜醒来,很多人惊奇美国大选的结果,也有人窃喜,甚至认为要赞美神。其实,神的国,不在地上,乃是在天上,耶稣经过死而复活以后被立为主,为基督了。地上总统就是任职四年,惟有神的国存到永远。

谁选上,谁不选上,影响都是短暂的,四年里面很多是会发生的。好像一辆车,这次往左开一会儿,下次往右开一会儿,如果都是下坡路,本质上没有区别。

以色列人第一个王,是叫扫罗,是以色列人向耶和华求来的,虽然神不喜悦,因为他们本应该以神为王就够了。他们却信从世界的政体,选择自己喜欢的扫罗,结果扫罗作王结局是完全为自己,彻底偏离了神的心意,无论晚年偏离神的他如何祷告献祭,神都不理会。可见外面的选举结果偏向那一方,不能完全理解美国的未来就安稳了,蒙神祝福了。

以色列历史上还有一个王叫希西家,他曾经在神面前痛改前非,以泪洗面,神甚至因为他的悔改答应他的祷告,延长他十五年的生命,还使日光后退十几个台阶,祷告被答应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结果,也正是因为希西家的骄傲,把以色列殿里所有的宝贝给巴比伦来的使者炫耀,带来了灭国之灾。

罗马书十四章说,神的国不在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以及圣灵中的喜乐。公义,就是神自己,借着耶稣基督的救赎作我们的义。简单的说,就是我们行事为人,对人对神都是对的。这公义的所是,才带进外面与里面的和平,结果就是神的喜乐充满我们。这喜乐也是从圣灵,从神来的。

有神的公义,和平,与喜乐的地方,才是真正有神的国。耶稣祷告说,愿神的国,从天上来到地上,愿父的旨意成就,愿神的名被高举。一切地上的国,是不属于神的,除非他们的领袖,以耶和华为神,带领民众归向神,才可能是有福的。

神的国,就是神生命掌权的范围,动物王国是动物范围,植物王国是植物生命的范围。我们接受神的生命,接受神圣生命在我们里面的管制,就是实际上把神的国带到了地上,来到世界。